印度之旅的琐碎印象 (4)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1-15, 15:08:36:

5) 我们在印度7-8天没拉过肚子,这要谢谢校长的提醒带拉肚子的药,还要谢谢一朋友与我们分享她的观察研究结果。朋友说在印度拉肚子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卫生,二是食物里的某些香料令肠胃不服。在去印度之前,我去药店说要去印度,需买拉肚子的药。药剂师就帮我拿了一盒药。在印度时,我们只喝瓶装水,少吃带大量印度香料的食物,肚子一有点动静就吃药(倌吃了一次,我吃了两次),就这样我们破了拉肚子这一难关。

6) 原计划在Kolkata附近玩三天,在Delhi附近玩五天。后因下雪飞机故障等等在Chicago滞留了两天,我们临时改变计划,在Kolkata玩两天,不去附近的外地了;在Delhi附近玩四天。

7) 在Kolkata的第一天,印度朋友带我们在市中心吃晚饭,很好的饭店,店面就像美国大城市市中心的高档饭店,但价钱便宜多了,只要300-400Rs 一盘菜。朋友知道我们不想吃太多香料,就帮我们点了印度烧烤。 味道好极了,是我们吃过的最好的饭菜之一。我们要了瓶装水, 95Rs一大瓶,两人喝不完。另外还喝了印度啤酒 (Kingfisher)。

8) 在Kolkata的第二天,我们谢绝朋友带我们玩的好意,决定自由活动一天。我们乘地铁,公车和出租车在城里转悠。市中心附近的街道上有很多小摊,卖吃的有水果,饮料,小吃;卖用的有毛衣,玩具,手表,皮带皮包,首饰等等。搽皮鞋的特多。街上不光倒着睡觉的贫民,还倒着不少睡觉的狗。开始我还以为是死狗,在人来人往的街上躺着一动不动。我们在小摊上买了木瓜菠箩吃,现切现卖,10Rs一小盘,用的是一次性纸盘。木瓜味道比美国的浓,要放点盐才好吃。菠箩的味道要淡些,但出乎意料的脆,很喜欢。我们还买了耶子,现开现喝,用的是一次性吸管。小的7Rs一个,大的10Rs一个。味道很好,比在上海喝过的好多了。我们先喝了一个小的,玩了一圈后发现肚子没问题又喝了一个大的。最好喝的是现榨竿蔗汁,10Rs一杯。开始还不敢喝,榨的工具黑黑的,而且是用手掳走竿蔗渣,杯子也只是在水桶里洗一下。犹豫了一阵后,决定买一杯试一口,因为从没喝过。好喝啊,结果我喝了三口,倌把那一杯全喝了。虽然小摊旁垃圾满地,还有苍蝇飞来飞去,我们的肚子却没一点问题。

9) 听朋友介绍说中餐在Kolkata很盛行,中餐馆也多,我们想试试。午饭时进了市中心的一家规模不错的中餐馆。一坐下没等我们要就上了一瓶装水,我高兴地打开准备喝,却发现不是原装,打开过,瓶盖还是脏兮兮的。马上决定换餐馆,匆匆地跑了出来,换到隔壁一家西餐馆,要了一大瓶装水(60Rs), 吃了三明治(200Rs左右一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