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老中的清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8-01-16, 09:36:11:

回答: 老中的救济制度根本不可能实现 由 阳明 于 2008-01-16, 09:32:24:

中土以前的朝代变换,清零的大多是皇族。大家族,大地主,官绅,彼此通婚,只要不是站错大队,牺牲掉部分小集团利益也是留下来的。中土内部清零,财富(土地,金银,权位)也是在彼此间流动。

五胡乱华,氏族南下,文化南移,其实也算是种变相的固土。当时的北胡和南蛮也算是逐步溶进来了。当然如果没有八王之乱和汉末的军阀混战,这次清零就不会如此。

隋唐算不上清零,吐蕃,回回,突厥,高丽,南诏并没有动唐的根本,晚唐混战死了不少,也是内部流动。

五代十国丢了燕云十六州,主要是马场。宋之弱也算固了南方,北方契丹,金,党项有杀人,也有流动。考虑现在都溶了,也算是内部。

两次彻底的清零就是汉人被征服的元和清。元属于清了文明,导致社会急剧倒退。

清是彻底的败家子,中土几千年的底子全部败光。

我的观点是,内部清零根本不算啥,也就是自己家里溜来溜去。中土现在之落后,主要是清给了外面人。就好比和族不是57就是外面人。

内部时不时的清一下,亡国不亡天下是促进社会进步。中共搞清零,也属于内部流动。

象现在的西方养资本贵族,资本世袭,靠资本战争来清零是时代的产物。

内部一直不清零,太螃蟹了,安于现状,人就失去了动力和血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