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去吐蕃了可以参加这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5-09, 16:09:45:

回答: 回国了一趟,刚回来。 本来要去Tibet玩的, 被火炬搅黄了。 由 true 于 2008-05-09, 15:53:57:

http://www.sport.gov.cn/n16/n33193/n33223/n34794/n36486/158577.html

2004年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即将鸣枪


时间:2004-9-9 9:24:06



在海拔3700米的拉萨举行马拉松比赛,绝对是一个挑战人类极限的壮举。经国家体育总局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共同主办,拉萨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04年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即将于2004年9月12日在拉萨鸣枪。

  据介绍,为了保证队员们的安全,组委会在征求了中国田径协会的意见后,把比赛改为了半程马拉松。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也是第一次在西藏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组织者为广泛接纳国内外的马拉松和各省地市长跑爱好者参赛,比赛分设了男子和女子组半程马拉松赛,还特别增设了男、女5公里和10公里高原迷你马拉松赛以及群众5公里健步走活动。由于本次比赛是首次在世界屋脊上举行的马拉松赛,主办者在参赛人员的健康状况、参赛条件等方面将严格审查,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加大安全保障、医疗救护等方面的工作力度。

  据了解,本次比赛旨在大力宣传西藏和培育雪域高原独特的体育产业,力争将本赛事创办成一项独具特色和传统的马拉松赛事。比赛路线从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广场出发,途经牦牛雕塑、罗布林卡、色拉寺等拉萨市著名景点,终点在西藏赛马场。这次比赛是第一次在西藏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也是我国体育史上第一次在高原地区举办的国际马拉松比赛,更是人类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体育赛事。它的成功举办对开拓高原体育新领域以及培育和发展西藏体育产业,均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最新审定出版的竞赛规则,赛道为城市公共道路。比赛线路为:布达拉宫广场(起点)→罗布林卡路→民族南路→金珠路→江苏路→藏热路→夺底路→瓷松塘路→色拉路→娘热路→自治区赛马场。

  据悉,此次比赛广泛接纳了国内外有一定高原训练基础的马拉松和长跑爱好者参与,报名工作已于今年的7月20日全面展开。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和长跑爱好者2000人报名参赛。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和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将全程报道比赛过程。(拉萨晚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