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不年轻了不年轻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08-05-10, 21:56:49:

回答: 小闪是个年轻妈妈,孩子都小,所以常带着慈祥的微笑对孩子们说silly 由 虎子 于 2008-05-10, 21:16:52:

上次 scratch建议少给孩子说no,我发现这个真的非常难做到。虽然是很简单的事情。

比如今天小子踩上凳子马上就要站到桌子上,马上就要打翻阿姨喂女儿吃的米糊。这个情况下我根本没法做到和颜悦色地建议他,您可以下来到那边看看电视好吗。(如果这样的话可能还没讲完,那边米糊就已经打翻在地了)

那个节骨眼上只有严厉的训,不许爬桌子,你再不下来今天晚上不讲故事!还是这个有效,马上他就乖乖的停住了。

但这样于己于人都是一种折磨,小孩子太顽皮不好,可太乖了也不好。怎样能把握度真是学问。我发觉很多素质高的父母教育孩子有方法,偏偏自己素质不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