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两三岁的时候老说“No”是正常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ratch 于 2008-05-09, 13:25:05:

回答: 不知道那些过来人怎么样,我家小子terrible 2&3的时候 由 shine 于 2008-05-09, 12:29:24:

千万不要去强迫他百分之百顺从父母的意愿,这对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格不好。
具体地说,首先父母自己要自觉,少说“No”,即使想给孩子否定的答案也要换一种不带“No”的说话方式。要多给“Positive Reinforcement”,尽量避免“Negative Reinforcement”。
还要给孩子一些表面上的选择。比如你要他做某件非做不可的事,给他选这样做或那样做的权力。事后不一定要给物质奖励,但一定不要吝啬口头夸奖,夸张一点都无所谓。小孩有时就是需要父母的 Attention 。
做父母的就需要爱心和耐心,过了这一阶段孩子再多懂一点事就好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