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2不要冒充彭县的,totally out of touch. "彭州己是一个乌烟瘴气的地方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5-07, 15:54:48:

联邦制药遭网友笔伐 指责其不负责任行为
2007/8/6/09:08

8月3日,四川新闻网就位于彭州的联邦制药成都有限公司废气污染引发当地民怨消息发表后,先后有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对此进行转载,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许多网友和知晓内情的当地居民纷纷发帖或来电声讨制药厂的行为,希望当地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当地居民怒斥唯利是图行为

“近年来,彭州引来的企业全是些污染严重的企业。不止联邦制药这一家,还有好多。彭州市人人都在骂,当官的为了政绩什么都不管”,一位彭州网友愤然发帖道。一位身在外地的彭州网友则说,“彭州是我的家乡,虽然离开家乡很多年,但我仍然关注家乡发展。没想到这些唯利是图的人将我的家乡如此搞得乌烟瘴气,真是深感悲哀。其实彭州根本不需要这些厂,彭州虽然不如繁华都市那么热闹,但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山清水秀是个人杰地灵的好方,希望当地政府不要因眼前的蝇头小利毁了这座美丽的小城。”

还有一位彭州网友发帖说,“彭州己是一个乌烟瘴气的地方了,不论在彭州县城的东南西北都能嗅到令人发呕的臭味。为了彭州的未来,为我们大成都成为最佳旅游城市和最适合人居城市,请将大污染源赶出彭州,还彭州人民一个干净清洁的生存空间吧!”

外地网友纷纷指责不负责任行为

“我是湖北荆门人,我们的城市东边也有一个制药厂,同样也每天排放化工臭气。给市政府提了无数意见却不能解决,因为该厂是荆门市的纳税大户”,一位荆门网友深有感触地说。同样的事情很多地方同样存在,“宁夏启远药业的污染还严重,可是政府却说宁夏是适合人们居住的地方。”

对于牺牲环境发展经济的做法网友态度非常鲜明,一位网友愤慨地说,“这种经济发展方法不知道会害死多少人?”山东临沂网友则一语道破,“在外国不让干的都跑到中国来了,因为在国外足可让这家药厂倾家荡产!”内蒙古呼和浩特网友更是极端地说,“罚他一个亿你看能不能治理?国外也有青霉素生产企业,人家怎么治理的他蔡金乐能不知道?”

作为彭州邻居的新都市民对此事更是高度关注,一位新都网友发帖透露,“彭州的药厂长期向新都区利济界牌村排放大量严重污染的水,使当地的鱼虾等生物完全绝迹,三条河流都成了污水河!”新都区政协常委张天健则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新都与彭州交界的利济及清流等地区的河流与稻田深受彭州联邦制药废水污染,当地群众反映说上游企业喜欢半夜偷偷排放污染,造成下游新都臭气熏天。张天健透露,新都对上游邻居的做法老百姓意见很大,所以新都方面将在调查取证后向彭州讨要说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