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我一定会反击的,那怎么好让你失望呢。回答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05-06, 15:05:25:

回答: 回答JFF 由 bluesea 于 2008-05-06, 13:03:10:

我是知道发了这贴,您是一定会反击的,希望您可以理解,我有我的原则,而且这些原则我肯定会坚持。好了废话不说,

【废话免回。上海人一口一个您,听着别扭,掐架不是请客吃饭。】


说点我懂的:
“难道和你的政治观点不同就一定没说实话吗? (无内容) - JFF”

这话等于没有说,或者先对我做一个坏的假设。
因为我并没有说他的政治观点和我不一样所以就定然是在说谎话。但显然您这话也无法确立他说的就是实话。

【如果你没认为季在说谎话就行了。这就100%地回答了我的问题。】

请问我的原贴是不是够得上“河清海晏”呢?
【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


或者请您出个“河清海晏”的标准,不然现在的津巴布为要是也有人唱我们的国家“河清海晏”,我们也反对不得了。这岂不是只要爱国就超过了一切?

【你们反对什么是你们的自由。爱国对你们有多重要/有多不重要是你们的事,对此我没兴趣,爱谁谁。】


“现在写爱国颂可耻吗?有错吗?应该批判辱骂吗?-JFF”

您在跟我说爱国吗?

【我没在跟你说爱国,而在跟你说“写爱国颂”。】


爱国没有错,不过到了比如朝鲜那样小孩子穷苦得,政治又极其压迫其民众,小朋友们还要唱:“我们的国家真正好,屹立东方,亿万斯年。”我会觉得这很可悲,如果是一个成年朝鲜人出过国还这么说,我觉得是盲目或者故意献媚。

【1)不讨论朝鲜的事。2)今日的中国和今日的政治社会经济情况无可比性。3)《泰山颂》里的”屹立东方,亿万斯年“说的是泰山,不是”我们的国家。“
4)即使说的是”我们的国家“也不是什么”盲目或者故意献媚“。首先,
”我们的国家“屹立东方是一个有目共睹的客观事实。其次,从”亿万斯年“可以明显地看出,这是良好的祝愿。】


爱国没有错,但盲目或者借爱国献媚,错了。

【捞干的!请问季的《泰山颂》是如何”盲目或者借爱国献媚的“?】


“‘如果爱国上升到主义,就是错的。’ 为什么?这本身又是什么?说点你懂的! (无内容) - JFF”

我这人最大的毛病就是敲字不仔细,不过也有仔细的时候,我当时敲这话,就知道争议很大。我说过爱国是人的本性,一个人天生就会热爱群体。

【没讨论人为什么爱国。】


但是为什么要宣扬爱国主义呢?

【这你去问要你或要对你宣扬爱国主义的人去。我没这么做。】


我们换个角度,我们可以宣扬“爱家主义”吗?
【你宣扬什么要我批准吗?你若到我这里来申请宣扬爱滋病主义我也会欣然批准,
只要你交100$申请费。】


把“主义”放在“爱家”后面会让人觉得小题大做。因为“爱国主义”并不仅仅是强调本性的对群体的付出,爱国主义强调的更多的是政治观点,这种政治观点本身有狭隘的地方。我们再来说,如果我们上海人要搞独立,我们爱上海国,是不是也很值得尊敬呢?那西藏呢?台湾呢?什么是正确的爱国主义呢?

【我没有讨论爱国是否要上升到主义。而是问你爱国上升到主义就是错的这一主张的理由是什么?NO MORE, NO LESS。】


爱国是本性,但是爱国主义却是故意的政治化的盲目,不然要这个“主义”干什么呢?一个人应该可以去他想去的群体,而不是服从于他的出身地,当然啥地方都不去,就自己一个人藏着也是他的权力。国家是我造,就如同我和朋友造了个花园,自己造的东西自然自己喜欢,但是我却没有必要一定要所有参与建造的人喜欢,一定要宣传这个花园要大家喜欢。

其次,爱国主义有很大的盲目,最明显的就是政治盲目,

【在你大谈特谈爱国主义之前,请搞明白什么叫爱国主义。】


而最明显的实例就是在中国。你随时都可以借着爱国高歌政治,您跑来问我“有错吗?可以批评吗?”
【什么叫高歌政治?不懂这概念。】


我却想反问你,我们等生在中国的小民,有权说政治不好吗?不行。这样的国只准说好,不准说不好。
【”这样的国只准说好,不准说不好。“ 这话本身就是在”说不好“。我还相信,我们等生在中国的小民,今天说这样的话,甚至比这尖锐得多的话也是没问题的。】


这爱起来还真是昏天黑地,不让理性。爱国就算是本性,但这样的爱国主义,一样是违背人对思考,对理性追寻的本性。

【谁不让你理性啦?】


在这里谈到的“爱国主义”我认为已经违背了爱国的本性,成了再明显不过的流氓庇护所。
【谁在这里谈“爱国主义”?我没有。你说爱国上升到主义就是错的?我就问为什么?这话本身是什么?看来你根本没明白我的问题,你也不明白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回到主题:

我们不用宣扬爱国主义,但是人是有权爱国的,这个我不反对,但是的但是,献媚和盲目是可耻的,借着爱国献媚或者盲目就更加可耻。我清楚的说:以现在的中国之情况,说其是“河清海晏”显然忽略了这个国家实际的情况,如同这时候的朝鲜人民已经高歌自己要解放全人类一样。

【说这么多废话,请问你事先搞明白了季在他的诗里的河清海晏是什么意思了吗?】


最后,我是一个反对“爱国主义”的爱国者,我愿意服务社区,关心这个社区,对其批评和建设的建议远大于对其歌颂的兴趣。

【没有谈你个人的兴趣和爱好】

西风从她以往的文章来看显然也是一个爱国者。
【对西风以往的文章一点印象没有,估计是因为没看过几篇。对于她是爱国者还是艾滋病者没兴趣。从这篇文章来看,他显然是一个胸大脑小的文科傻妞 + 缺德无良的骂街泼妇。】

只不过我或者她并不赞同季的爱国颂。

【爱国颂是你强加季的《泰山颂》头上的狗屁不通的有政治色彩的标签。《泰山颂》是一首诗,欢迎你或者西风对《泰山颂》作诗评或者从思想到道德上进行批判,如果你们有这能力的话。】

最后的最后,我也很希望您给予指教,我最大的优点就是皮厚不怕砸,所以我可以进步。呵
【指教谈不上,砸砖忍不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