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JFF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5-06, 22:01:32:

【废话免回。上海人一口一个您,听着别扭,掐架不是请客吃饭。】

这有什么呢?掐得时候客气点而已嘛,掐架可以请客吃饭,请客吃饭时也可以掐架。不是多大点时,我又不是罗老师,请了下客就一定要您惦记着。不过实在不愿意我就写成你。


【如果你没认为季在说谎话就行了。这就100%地回答了我的问题。】

你这是故意歪曲,我说我并不以自己的政治观点判断别人。可并没有说季没有说谎,我认为他说谎了,而且我认为你反问我,难道政治观点与我不一致就是在说谎这是故意误导。逻辑很清楚了吧。


后面不罗列了,焦点一下问题吧:

1.季用了大量本来用于对社会状态歌颂的词汇,这诗可以算得上是歌颂社会的。

2.歌颂社会也没有什么不可,我还说过20多年来的进步呢,但是说:“河清海晏”“人和政通”显然是盲目的。


3.你自己举过一些例子比如宋朝算不算“人和政通”。这说明你很清楚这些词汇不是用来描写景观的,而是用来描写社会的。另外,宋朝即便有人这么说,也只能说他盲目。并不是说就对了,那时候为社会戴个高帽子是很正常的事情,到现在就不对了,为什么呢?社会进步了。呵呵。


“对此事,我的最大的”政治观点“是:就事论事,有一分证据说一份话。 -JFF”

这点你不用声明,我清楚,不然也不认真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