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EV71病危儿童的急救写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Z 于 2008-05-05, 22:03:40:

《安徽商报》:心脏停跳3次患儿成功获救

  记者昨日从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由于抢救及时和措施得当,在外省专家的帮助下,一名感染EV71病毒、心脏3次停止跳动的患儿被成功抢救。据了解,目前该名患儿的病情稳定,心电图显示各项数据指标都趋于正常。
  
  主治医生是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PICU主任陆和平,记者来到病房外时,他正和省内专家继续救治患儿,抽不开身。参与抢救的阜阳二院呼吸科重症监护医生孙伟说,本院的技术水平欠缺,多亏了外省专家,他们来到阜阳后,对当地的医疗救助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挽救了许多患儿的生命。
  
  据孙伟介绍,5月3日下午,一名重症患儿被直接送进二院重症监护室。“患儿才13个月大,刚来时神志不清,手脚抽搐,口唇紫绀,四肢湿冷。”孙伟说,眼见孩子就快不行了,陆和平带着专家们进行了急救。“氧气管刚插进去,就有大量粉红色液体顺着插管流出,情况危急。”之后,医院采取大量激素攻击,总算使孩子的病情平稳下来。
  
  然而,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5月4日凌晨5时30分,患儿的心脏骤停,刚睡下不久的陆和平又带着医生们回到了抢救的岗位上。病情稍有好转,9时许、10时许,患儿又突发两次心脏骤停。“当时,我手心里急得都是汗。”孙伟说,陆和平冷静地采用了心脏复苏等抢救手段,最终在仪器上,又见到患儿心脏跳动的曲线。

作者:武长鹏  来源:《安徽商报》2008年05月06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