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不打算将“计划生育”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建议措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5-06, 13:51:22:

没有一个民族会傻到跟中国一样协调节制人口。也没有一个外国政府做得到。


联合国:不打算将“计划生育”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建议措施
[ 2008-04-13 14:3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席帕乔里(R. K. Pachauri)认为中国的计划生育措施成功地减少了人口总量,降低了能源和资源消耗,但他的组织不打算将“计划生育”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建议措施,在其他国家实施。

“各个国家国情不一样,在人口政策和气候变化的关系问题上,全球协调可能行不通,”帕乔里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问时表示。“我的班子不打算将其列入我们的一揽子建议措施。”

“但中国在这方面的确给世界做出了贡献,”他说。

在2008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一批政治和商业精英认为除技术进步,意识提升,政治共识和市场手段以外,“节育”应该是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途径之一。他们认为人口总量的有效控制将会降低和抑制温室气体和污染物的排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