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一公在美国快20年了显然没学到白大哥不轻易谈钱的君子风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8-05-06, 12:43:39:

也可能是小时候穷怕了到现在还以为人家都拿钱来衡量他,说什么都是钱钱钱的,让人觉的这人很小家子气,不像是做大事的。
___________________

“可医院要求送他到急救室的人先凑齐500元押金后才抢救,结果,当闯祸的司机在4个小时后将钱凑齐时,我父亲真正死了,没有经过任何抢救。”

“有专门的基金会在支持我的科研,我的科研还得到一些制药公司的资助,每年,我的实验室直接用于科研的经费大约有150万美元。”

在河南农村的经历让他觉得,“一个人不能因为别人穷而看不起别人,否则,这个人缺乏教养,会被更多的人看不起”。

他深受刺激:“不就穷一点吗?因为穷而看不起中国人,这与西方国家所谓的人权、人人平等、自由平等的理念非常不一致。”

1998年2月,刚到大学任职,他就拥有了200平方米的实验室和近50万美元的启动经费。

“在普林斯顿,他们有一套500多平方米的别墅,近一英亩的草坪花园”

“为留住他,普林斯顿大学开出了慷慨的续聘条件:大幅度涨工资、资助个人购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