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里首都高校青年教师的逻辑太有意思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gygod 于 2008-05-05, 13:57:09:

"目前我国的研究生学制相比世界一流大学的学制实际上已经短了许多。例如,我们的硕士学制通常为二到三年;但是,扣除毕业生找工作、写论文和实习的时间,学生真正做学习和研究的时间往往只剩下一到两年,这可能已经比攻读英国高校“研究生文凭”的学习时间还短了。"

这话说的,就好像国外的研究生全不用找工作,写论文似的。

而且还拐着弯说国内的研究生找工作写论文的时候就完全不学习和作研究了。据我所知,这可不是实情,至少在我身边的同学,大部分找工作和写论文的时候实验是照做的。

“我国的博士学制通常也只有三年,远远短于国外五至八年的修读时间”

现在国内博士延期的也很多了,尤其是一流大学里更不少见。再说我国的博士生必须要有硕士学位,那么从本科到博士毕业至少需要6年。而国外则是可以本科生直接申请的,最快5年即可拿到博士学位。至少在学制上,中国不比发达国家的要短。

我不认为首都高校青年教师不知道这些基本的事实,只不过是拿出来混淆视听。抱怨可以,但要有理有据,不然就成了胡搅蛮缠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