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生妻子口中的内幕:他真的不近女色?(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05-04, 09:08:00:

曹轶欧嘴里的康生及有关内幕

师东兵这个人写了不少关于文革权贵们的文章,其中《张春桥在狱中》,将张写成一个坚定的无产阶级左派。师的文章自认公正、客观,实际上倾向性非常明显,远不如叶永烈先生的文革系列记实。

最近,又接触到师的文革系列人物采访.即是采访,该没有记实作品中的虚构成分了.有关内容可以拿来一一思考和解读了.

这里是康生之妻曹轶欧关于康生及有关内幕的回忆.

一 关于康生死前是否托王海容、唐闻生向毛揭发江青曾叛徒的问题

江青的历史,康是最清楚的.康长期担任中共的情报及反特工作的领导,可以说是中共的克格勃的头子.江青进入延安后,中共情报系统就有人电传延安力阻毛泽东同这个女人接触.但毛意已决,无人左

康死前,突然托人向毛秘报江青历史,原因很复杂,但凸显了康生之人的老谋深算.毛晚年开始培养江青,后又恐江青吕后、武则天,一度疏远江青,康生正是在这个时期向毛坦露心声.不论出于什么目的.此事说明康一贯善于窥视主意.

但这件事上, 曹轶欧却说:“大约1974年和1975年间,康生陆续收到几封揭发江青和张春桥的信,说江青曾经被捕过。其中有一个女同志被定为叛徒,她曾经给江青写信求救,说江青是了解她的。于是,人们怀疑江青也是叛徒。”

这段话,将康生不可告人的目的,推给几封来信上.仿佛康生接到来信才知江青历史,才对其有了怀疑.延安时期就己经掌握江青被捕过并有情报系统的电报,康生怎么不向主席力谏此人历史不清楚,要死了怎么突然来电了?

另外,文革时期,谁人不知康、江关系?会将举报江青的密信投送康生?这不滑稽吗?就像当年北大刘冰举报迟群、谢静宜的信会托江青转毛泽东吗?

曹轶欧自己也说:“毛泽东曾经让江青找康生和我谈过这件事情。毛泽东对康生说:‘江青积怨较多,反对文化大革命的那些人不敢把矛头指向我,只好指向江青、春桥这些人,他们在搞清君侧。说江青是叛徒,春桥是叛徒,还说你也是叛徒。其实你们都没有被敌人逮捕过,从何而来的叛徒?’”

即然毛泽东对江青的历史问题已经有了这番话, 康生为什么还要向毛提供材料证明江青历史上有问题?这与毛对江的态度变化没关系吗?毛如确立江的接班人位置,康生敢有此举?给他十个胆他也不敢.

至于康死后,毛对江的态度又有变化则是另一回事了.任何人都有拿不定主意的时侯.

二 关于上海红色特科处理顾顺章叛徒案时,康生的作用和表现

顾顺章叛徒后,中共上海红色特科采取紧急手段,将顾妻及在上海的所有亲属满门抄斩,曾轰动当年上海滩.国共两党下起手来都很彻底.正如毛泽东所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温文尔雅的周恩来可以不必亲自动手,但革命的康生亲自冲了上去,亲自到用斧头劈死顾的亲友, 劈死几个曹轶欧没说,但凸显了康生的绝决和坚定.生死关头,妇人之仁要不得,尽管这些人昨天还是同志,他们也还没叛徒,但要防止他们叛徒,为了革命事业,顾不得了.

康生在这件事上的表现,让我们在了解了其人多奸、多才之外,又了解了其人之狠.

关于上海红色特科处理顾顺章叛徒案,从前了解一些,但康生的作用和表现,得感谢师东兵的采访.

三 关于康生洁身自好、不近女色的问题

这方面是没听说康生有过什么,否则舆论不会放过这个人. 曹轶欧谈起这些也是很教傲的.一个女人多么希望自己的男人,尤其是有地位有名望的男人,自始自终.这方面林彪也不错,比毛泽东好多了.

康生洁身自好、不近女色,曾受过毛泽东的高度评价,称其“是一个革命的柳下慧,美女坐怀而不乱”。此评价是当着周恩来和许多同志的面表扬的.但不知毛泽东为什么没有表扬身边的总理?总理一生爱小超,乱过吗?只是坐怀而不乱的人,不革命的人也有, 坐怀而乱,甚至硬往怀里拽的人革命的也有.

今天执政党的很多官员,这方面差了,不知跟谁学的?好像张春桥、姚文元这方面也不错.这些不会让今不如昔派拿去做菜吧?

四 关于“破四旧”时,康生私拿文物据为己有的问题

康生在文物考证方面堪称党内专家,书法也相当不错.理论学平文字能力颇佳,田家英这方面对康很佩服.

文革时期,大破四旧,不知毁坏多少珍贵的、价值连城的历史文化遗产.红卫兵“破四旧”时,谁敢从四旧里往外拿东西呀?但康生敢.从人家家里抄来的“四旧”,转眼间成了康生的.

但曹轶欧为其丈夫作了辩护.“现在还有人说康生盗窃文物和古董。这也是莫须有的罪名。不错,康生是喜欢鉴赏和收存文物的。他一生的花销没有任何的嗜好,就是爱买图书,特别是古版书和一些古董。1966年6月,文化大革命大破四旧的时候,许多很有价值的文物和古董都被作为四旧来破坏。康生得到消息,一面和一些红卫兵打招呼,要他们注意保护文物,同时他亲自到销毁市场去,花钱买或者收集了许多有价值的东西。”

“当时他就说:‘这些东西如果不保护好就会毁于一旦。我现在把它们先保存起来,将来国家要的时候,我全部送还。’就这样,他是收存了许多的无价之宝。从这个意义上讲,康生不但无罪,而且有功”

曹的这段话让人不知说什么才好,一个几十年的“老革命”,或者说快活了一辈子的人,竟这样认识和解释问题.

明明是康生积极支持红卫兵的文化大破坏,暗里私藏国宝.这里, 成了“不但无罪,而且有功” 在那个疯狂的年代,谁有能力敢到销毁市场去,“花钱买”或者收集了许多有价值的东西。?你向谁买?谁敢卖?

康生死后,历史发生了变化.四人帮在世,你这些东西还能是国家的吗?人走了东西不上交,骨灰从八宝山被清除,此康生不再是彼康生,来人清查拿走了,反成了今天的你代保管?

五 关于批郭的一首毛诗及中共党内的一个规矩

“郭老从柳退,不及柳宗元,名曰共产党,崇拜孔二先。”这首诗流传己久,不辩真伪. 曹轶欧证实了确有其诗.

“江青在1974年1月24日和25日的讲话里公布了毛泽东的一首诗,内容是:‘郭老从柳退,不及柳宗元,名曰共产党,崇拜孔二先。’”

1976年后,人们对这首诗的真伪产生了怀疑。师东兵问:连汪东兴和张耀祠这些人都说这首诗是假的。”

这首诗的真假实在是一个无所谓的问题.毛泽东从郭沫若下手,文化舞剑,意在周公.评法批儒批周公,谁不知是怎么回事?周不久人世时,中南海里人们见周办的人躲得远远的.连悼词中的评语毛都要干涉,以至逼出个四五运动来.

但曹轶欧回答此事时,透露了一个中共大秘密.“毛泽东能把党内的重大事情和他身边的人员都说吗?笑话!我们党内有一个规矩,凡是保密的东西都说是假的,或者说不知道。

这里该打住了.该用它结尾了.

感谢师东兵的采访, 曹轶欧替丈夫说话,对与不对不再评说了,但最后这句话太珍贵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