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坚持跑步的老头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一号 于 2008-05-01, 13:56:50:

王老头子是跑着跑着倒下的。三年前被诊断肝癌,他不当一回事,有一次一头载倒在茅房的粪坑里,被人拉出来。手术后王老头坚持不懈地每天跑,坚信生命在于运动。

王老头后来到底走了。走的当天,单位里的同志不免有些嘘吁。情报科平时又兼宣传工作,写讣告成了大家上午的工作。找老王的生平、事迹、照片,难度都跟起草讣告一样,因为人活着的时候总不便准备这些东西。讣告一时找不到样稿,人事科长说:“毛主席他老人家离开我们有2、30年了八,上TM哪儿找讣告切。”话风一转:“嘿,知道昨晚上哪儿切了吗?谁谁请客,你猜猜吃什么来着?王八!王八,100百块钱一斤纳!”他边说,边左手搓着右手,左右回顾,似乎还沉浸在莫名其妙的吃王八的喜悦之中。本来大家沉重的心情经他一搅,烟消云散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