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老中一号的水晶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S30 于 2008-05-01, 21:27:40:

老中一号 于 2007-11-14
看起来老日跟老米中东老穆都有一定的默契
目标当然很清晰了,米披索缓慢有序下降,日元分段上升,石油要出动嘴巴降一降火经常给联储减息的空间。米国现阶段已经确认米披索下降是最好的方式,能够带来出口拉动经济,垫背的当然是满手米披索的债主。
所以凡是米披索吃了蓝药丸转强那几天就应该抛售,CNBC才报道FASB无限期延迟新的会计制度推出,给这些满手烂债的银行一个喘息机会,不需要马上把烂债mark to market,造成大幅write-off,鸵鸟胜利法暂时上风。不过这种鸵鸟办法不能化解危机,不过是延迟危机,这也好,不要搞到米披索一泄如注,尽量把问题向债主那里转移才是上策。

DOW到现在技术上根本无法破除下跌趋势,下几天上一天顶个屁用。石油公司未必受惠油价,70年代末期黄金冲天的时候金矿公司都跟不上黄金本身价格,甚至开始亏损,因为石油公司挣钱要看它本身的油储、开采成本(其中人力是最小的部分)、加工能力,在这些方面中石油比7姐妹差远了,所以现价还是泡沫得很。就算是7姐妹,油价继续飙升的时候他们的股价也一样不能得益,不然的话股神这条老狐狸会不买?不过中土国是搏傻资金市,只要有人比你更傻,主要是看银行里面到底有多少钱还能拉出来,跟基本面一概无关。

现在最容易赚钱的,不是什么买商品石油,而是沽空百度。12个月内,必定收获很大。

LS30 于 2007-11-14,
联储继续减息,欧盟将和美国一起逼迫人民币升值。
这是经济巨人之间的战斗。
各位正是下赌住的时候。

老中一号 于 2007-11-14
本老中赌的是米国短期萧条,长期强盛
所以存好弹药等未来几年拼命买跳楼货,看看有没有机会在米国混个奴隶主。

LS30 于 2007-11-14
唉,可能性不大,
米国正在逐渐释放一些势能,为其他国家所吸收,双方都经不起大的震荡,除非一方兵行险着。而作为一个大国来讲,到这一步可能性不大。
当然,反正是赌,输赢都有可能。

结语:
4月30日,美联储利率降至2%,降息已近谷底,此时全球粮食大涨。如果引起中国国内的大幅通货膨胀,其效果与人民币名义汇率大幅升值等同。战斗仍在继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