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和殷海光是真战士应该没有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8-04-30, 23:01:54:

回答: 雷震和殷海光是真战士,柏杨是被党国赶鸭子上架 由 鹏归 于 2008-04-30, 22:28:54:

胡适则还有些自由主义的理想。真正的家臣,应该要旗帜鲜明地当御用文人。胡适说穿了其实就是怕死。御用文人是不太情愿当的,擦边球也想打,但是没有坚持的勇气。被老蒋在手腕子上拍了一下,就不敢吱声了。

把柏杨比大陆的南方周末,俺觉得贴切。和自由中国杂志相比,他的杂文确实只能算是小打小闹,比较不成气候。不过当时自由中国已经熄灯,李敖又还未横空出世,他在自立晚报的小角落,就成了唯一还敢对当局说三道四的媒体渠道。对日后台湾党外运动和民进党的兴起,贡献当然是有的,但是影响力确实不如自由中国这批人来得大。李敖后来在文星时期发表的文字,对台湾民主的影响力也比柏杨深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