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秦人和犹太人全面对着干(白大哥阿拉伯人当观众或打手),最后谁会吃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4-29, 21:37:01:

美国犹太教领袖呼吁抵制北京奥运
DWNEWS.COM-- 2008年4月30日8:53:50(京港台时间)

记者编译报导/一个范围广泛的美国犹太人团体的领袖计划在4月30日发布一项声明,敦促全球各地的犹太人抵制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声称中国在人权和西藏问题上有令人不安的纪录。

美联社的最新消息称,这份由美国犹太人组织领袖签名的声明还强调,中国与伊朗、叙利亚和激进组织哈马斯有着密切关系。

最新消息称,到目前为止,共有175犹太教会和神学院的官员,以及其他知名的犹太人已经在这份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宣言上签字。组织者透露称,这项声明将在5月2日大屠杀纪念日之前对外发布。

美联社说,这份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声明称,“我们对中国支持苏丹政府的种族灭绝,虐待西藏人民,剥夺自己人民的基本权利,以及向伊朗和叙利亚提供导弹,并与哈马斯保持友谊,而深感不安。”

声明还声称,“经历了在大屠杀期间被我们的假定盟国抛弃的惨痛体验,我们感到有一种特别的义务来大声反对今天的非正义和迫害。”

美联社报导说,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前主席格林伯格(Rabbi Yitz Greenberg)表示,这份声明上的签名者并没有把中国政府等同于纳粹政府,但中国就象1936年的德国那样,正试图把奥运会当作一个公共关系工具,来转移对其纪录的注意力。

据悉,这份抵制宣言就是由格林伯格和来自纽约的犹太教法师卢克斯坦(Rabbi Haskel Lookstein),以及设在华盛顿的大屠杀研究所大卫怀曼研究所(David S. Wyman Institute)共同提倡的。格林伯格和卢克斯坦都是正统犹太教徒。

此外,几位美国犹太教分支机构和大型犹太人机构的代表也在这份宣言上签名。这些代表包括犹太教改革联盟主席尤菲(Rabbi Eric Yoffie)、美国犹太人大会的戈德斯坦(Neil Goldstein)和戈登(Richard Gordon)、保守犹太教团体犹太教集会执行副主席迈尔斯(Rabbi Joel Meyers)。

美联社说,美国犹太人领袖还在声明中抓住了北京奥运会组织者在奥运村设立犹太教厨房的计划,格林伯格称此举是试图吸引犹太游客到场,来提供一个敏感的形象。

“就原则而言,运动员和游客及各国政府都应该对此得出相同的结论,”格林伯格说,“除非中国作出一些重大的改正,否则他们不应该参加(奥运会)。”

美国犹太教集会执行副主席迈尔斯说,他希望这份宣言被解释为呼吁以色列和世界各地的犹太运动员抵制奥运会,虽然他怀疑这样的抵制行不通。

“如果出现了(抵制)那会是很好的,”迈尔斯说。“但我知道以色列跟中国的政治关系,他们跟中国做生意。而它(抵制奥运会)则给以色列提出了一个有点尴尬的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