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比现在的中国腐败得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8-04-30, 09:05:05:

在事实上要弄清楚一件事情就是现在的美国比现在的中国腐败得多

这个事实是许多和演分子们永远不愿意提的。

说现在的美国比现在的中国腐败的得多,表现在各个方面。比如说,美国的任何一个腐败大案,其中官员贪污的钱财,是中国的好几个甚至好几十个腐败大案加在一起都比不上的。

再比如说美国警察的腐败,那是远超中国警察的。任何一个美国的警察无罪释放的案例,如果是发生在中国警察,那个中国警察是一定要被治罪的。比如最近又有一出,美国警察对一个新郎开了五十多枪把他打死,结果无罪释放,这是多么黑暗的社会啊!

来说美国的特权,美国的议员们子女统统都不在伊拉克,而在大学里舒舒服服地念书,这就相当腐败了。

来说美国的军队里,对女性的性骚扰和强奸层出不穷,这也是腐败。

小布什总统动用中情局保卫他家的农场,这也是腐败。

因此,你说中国的高干住别墅?那美国的高干住特高级的别墅。你说中国的高干子女上大学?那美国的高干子女上是的高级的大学。在这方面中国有腐败美国也有腐败,但是美国的腐败向来就比中国严重得多。

因此,大家在学术上认清楚这个事实,就是美国的腐败要比中国的腐败严重得多,这可以带来许多推论的。

第一点就是,虽然中国的腐败远小于美国的腐败,但是,就本身来讲,中国的腐败也很严重,仍然要严厉打击。但是有一个要点,就是防止腐败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中国的政治制度要远离美国的政治制度。甚至可以说,中国的政治制度越是远离美国的政治制度,则腐败就越得到有效的抑制。

这一点前苏联就不懂,所以前苏联就上当了,实行了美国制度,不仅国家四分五裂,而且腐败极为严重,人民的财产迅速被极少数人侵吞。比如前几天英国公布的英国最富有的人的排行榜中,就有一个别列佐夫斯基。如果说前苏联的经济建设毫无成就,怎么一个逃到英国的人成了英国的首富?

此外,中国的政治制度如果要反腐败,最需要学习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香港,香港的廉政公署的制度是反腐败的有效制度,还有一个地方是新加坡。而这两个地方在成功地反了腐败的时候,仍然是远离美国制度的。

那么有人要问了,你说美国那么腐败,怎么美国的科学技术那么先进?

腐败和科学技术的先进不先进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一个国家是腐败的,同时当然也有可能是科学技术先进的。尤其是,那些技术如果是从国外买来的,是专门从国外挖来的。此外,科学技术的先进,也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

因此,正确地衡量两个国家的科学技术水平,一是比较它们之间的绝对差,一是比较它们的增速。一般而言,先进的社会制度,科学技术的增速是要优于落后的社会制度的。但是绝对差仍然存在,是因为历史上先进的社会制度存在的时间不够。如果中国在1900年就实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先进制度,那么现在的科学技术就是远非美国能比的了。但是很可惜,在1949年之前,中国那时候的政治制度是远落后于美国的制度的。因此,我们获得先进制度的时间晚了许多。

美国的政治制度结构本身就决定了它必然是腐败的。你想想,任何人真要想竞选总统成功,那就必须获得财团的支持,而既然如此,上台之后就必然要做有利于支持它的财团的事情,这就是腐败,不管它合法还是不合法,都是腐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