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特地教小孩中文,只是给他用中文讲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08-04-29, 09:43:36:

回答: 俺有一个教小孩中文的Blog 由 eddie 于 2008-04-29, 09:26:50:

我最爱为我孩子做的很多事情之一就是为他到图书馆借书,实际图书馆也是我最爱去的地方。每次挑选书籍都花很长时间(thanks god we have a very good library in local area)。然后给他在睡觉前阅读。

最近开始头疼,因为很多故事书我来不及看,要现从英文翻成中文,而一些故事并不适合翻译成中文,于是我开始编造剧情。很多故事非常有趣,有时候小孩没有耐心听俺倒自己看得津津有味。

我儿子上的学校时间很短,所以这一年他的英文提高不太大,但我并不担心,待他下年上学会天天在学校里呆得更长时间,英文自然就跟上了。

发现很多朋友跟孩子讲英文,我觉得还是讲中文的好,否则他们将来对中文的逆反心理会更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