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提问的时候,自然只看着牌的背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oyangao 于 2008-04-29, 09:07:53:

回答: 谢谢。看了你的blog, 由 foresight 于 2008-04-28, 19:26:14:

勇士提问的时候,自然只看着牌的背面,所以他真的不知道问题的答案。当他得到回答之后,只需要一翻牌即可知道谁说真话,谁说假话。这个问题并不只是好玩。一百多年前,曾有一匹名叫‘Clever Hans’的可以做算术,可以认字母等等。揭开这一问题谜底的心理学家,决定问Clever Hans一些他自己也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以排除无意中给Clever Hans暗示。其中一类问题
即是随机显示一些写着字母的牌(而自己先不看),果然 Clever Hans不再能回答。 而只要他先看了牌,Clever Hans 就会从他的表情中猜出答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