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方再次在中国产饺子包装袋内查出甲胺磷,确认在封装前混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04-29, 04:03:54:

◆详讯:日警方又在中国产饺子包装袋内查出甲胺磷
    
04.2819:49
【共同社4月28日电】围绕中国产饺子中毒事件,日本兵库县警方专案组28日宣布,又从一袋饺子的密封包装袋内部检测出有机磷杀虫剂“甲胺磷”。这是第二次从没有孔和划痕的包装袋内部检测出“甲胺磷”。

此次出现问题的饺子为中国天洋食品厂去年10月1日生产的“中华美味一口吞饺子”,从零售店回收后,被大阪市的商家保管的39袋中的其中一袋。

这39袋饺子的包装袋外部此前都已被检测出“甲胺磷”,此后警方对内部也进行了详细检查。但据称不清楚这些饺子是从哪家零售店回收的。(完)

-
◆详讯2:日警方又在中国产饺子包装袋内查出甲胺磷
    
04.2822:24
【共同社4月28日电】围绕中国产饺子中毒事件,日本兵库县警方专案组28日宣布,又从一袋饺子的密封包装袋内部检测出有机磷杀虫剂“甲胺磷”。这是第二次从没有孔和划痕的包装袋内部检测出“甲胺磷”。

警察厅认为“甲胺磷”无疑是在中国被混入的,并已向中方传达这一意见。专案组通过此次发现,再次认定“甲胺磷”是在封装前混入,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详细鉴定。

此次出现问题的饺子为中国天洋食品厂去年10月1日生产的“中华美味一口吞饺子”,从零售店回收后,被大阪市的商家保管的39袋中的其中一袋,但据称不清楚这些饺子是从哪家零售店回收的。

专案组将这39袋饺子委托大阪府警方科学调查研究所进行鉴定,所有包装袋外部都已被检测出“甲胺磷”,此后警方通过浸水试验等确认包装袋是否有破漏可能后,从一袋被确认为密封的饺子内部检测出“甲胺磷”。

剩余的38袋饺子中,一袋包装袋上有1毫米左右破损的饺子从袋子内部检测出“甲胺磷”,另外一袋有1毫米左右破损的饺子中,有9个饺子的馅里发现了“甲胺磷”。

迄今为止专案组对以近畿地区为中心回收的450袋饺子进行了鉴定。对于是否存在“甲胺磷”的分析基本结束,下一步将调查其浓度和含量。兵库县警方今年2月曾宣布,在从大阪府枚方市的一家超市回收的饺子密封包装袋内检测出“甲胺磷”。(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