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俊快成中医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评头论足 于 2008-04-28, 14:55:39:

回答: 市隐的文章很好,比评头论足强多了 由 xinku 于 2008-04-28, 13:04:30:

自李约瑟研究中国科技史开始,就采用一种力图说明中国在某某方面在世界上第一个作出了什么成果。很不客观李约瑟尚且没有推崇中国数学的贡献,可见中国数学在他眼里都不怎么样。

近年来,以吴文俊为首的一批数学史家,继承了李约瑟的衣钵,也在说中国数学如何如何。在网上看到一篇吴文俊的《中国古代数学的辉煌成就》。其中列出了中国数学的22项世界第一。其第二项:最早的数学著作和八元数模型(易经);第二十项:最早产生二进制思想(又是易经)。我想别的就不必看了吧。他能有多大的可信性?吴文俊的说法看起来多么向中医人士,他又在世界的数学外提出了另外一套中国数学(中国医学)。

国内翻译出版的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古今数学思想》。这套书里根本就没有介绍中国数学。为什么?仅仅是因为没看到吴文俊的文章?中国就吴文俊一个搞数学史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