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4-28, 11:59:57:

引用:
我爱这些人们,因为他们就是我的兄弟姐妹。

早晨上班,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就看见一辆辆救护车飞驰而过。当时也没在意。上班,开工。中间偷闲上网才知道出事情了,T159和5034撞了,而且事故地点离我这里不远。赶紧联系我在当地的朋友才知道,当场就死了三十三人,伤者无数。当地的医院已经容纳不下,开始向外转运,连公交客车都征用了。不久,手机响了,是血站的短信,血库告急,呼吁去献血。
整整一上午,楼下公路上的救护车笛声就没有停过,一批又一批的过去。匆匆吃完了午饭,赶紧跑到离我最近的献血站。原以为这时候来人少,没想到小小的献血站已经挤满了人。有男人有女人,有职员有工人有学生。有一位民工装束的年轻人,还有一位拄着拐杖的中年人,还有好几位我这个老棺材瓤子平日里最看不惯的染着黄毛、绿毛,挂着鼻钉、纹着身的80后、90后们。有从网上看到新闻来的,有收到血站的短信来的,有中午看到电视新闻赶来的。两个小护士忙得满头大汗,不到十二点半就快用完了平日一天储备的采血袋,焦急的打电话催着来送。采血室的冰箱里存满了血袋,人们边议论着事故的惨状,边坐上采血椅,献出一个又一个 400CC的鲜血。然后拿上一个红本本的献血证,喝上一杯水,就走出献血站消失在人流中。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电视镜头、他们或许不关心奥运,不关心 ZD,但是他们知道有从不相识的兄弟姐妹在这里受伤了,需要帮助的时候就来了,献出了鲜血,默默地走了。

我爱这些人们,因为他们就是我的兄弟姐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