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食短缺危机好像比想象中的严重(附报道一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8-04-25, 23:36:32:

日企买基因粟米解困     2008年4月26日

【明报专讯】全球粮食危机蔓延,对抗粮荒的各式奇招也陆续涌现。联合国和一些民间团体呼吁多种马铃薯,协助穷人填饱肚;一些曾坚决抵制转基因作物的国家和企业,立场也开始动摇。

搀杂三分一薯粉的面包,目前成为秘鲁学校与军队必备主食,孟加拉政府亦呼吁民众改变饮食结构,将薯仔当主食; 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薯仔产量的增长超过其他作物。专家指出,薯仔极易生长,非常抗旱,产量却是小麦或水稻的2至4倍,在粮食危机中可以「救命」。

鉴于粮价上涨压力,法国国会4月初通过允许基因改造农作物在法国种植的草案,尽管今年初法政府才基于安全考虑,决定停种国内唯一基因改造农作物——MON810型基因改造粟米。另外,日本最大粟米入口商——日本食品化工株式会社,日前亦破例购买便宜的基因改造粟米。

韩国是全球第3大粮食进口国,为开拓「粮源」,当局已鼓励民营机构到海外开拓耕地,目前已有逾10间韩国民营企业和团体在俄罗斯远东区沿海一带,拥有数百公顷到数万公顷面积不等的农田。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80426/tak4.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