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你笑翻!专家透露:8爷要改成打F-22 ^_^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4-24, 20:03:35:

军事专家狂泻:歼8改型就是要搞F22的

新J8-2高空发现和俯冲袭掠F22"似是短期应急唯一办法,论"新J8-2"战机未来7大惊人改进和发展。兼论中国空军战力倍增的目前关键,在于雷达和"高速网络数据传输系统",在于电子工业。

--J8唯一克制F22和B2的地方是:J8战机2~2.2万米的巡航高度高于F22,这是可以利用的唯一优势。可以以此发现"背部无法隐形的F22"、发现之后采取高空高速掠袭战术、打了就跑、打了之后利用高速性能逃跑。这是J8唯一克制F22和B2的地方。

J8-2战机是国内外争议最多、网友非议最多、可是中国空军仍旧在批量制造和改进的机种。叶剑证券分析师兼军迷对此也非常惊讶:既然争议如此之多,为何还在批量制造该机种?难道中国空军对于种种弱点不了解吗?难道中国空军决策层的水平还不如军迷网友吗?仔细研究下来,J8-2战机可以经过7大改进,可以在"攻守兼备型空军"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在"中国的F22或F35战机"批量装备之前,J8-2作为过渡机种是台海、东海、南海斗争中将具有7大独特性作用。

笔者发现:J8-2战机的将来的7大改进,本质上是与中国空军乃至世界空军的发展同步的,与J8原有的优点结合之后,可以发出璀璨夺目的光华。

1、心脏-发动机,将来,使用WS10和WS10A、甚至是"矢量喷管型WS10",可以使"新J8-2"的机动性出现飞跃。同时又保持和强化"高空高速"的优势。成为独特的、少有的、兼备"高空高速优势与中低空机动性优势"的战机。

目前"新J8-2"使用的是昆仑型发动机和WP13、较之于80年代使用最多的WP7已经大幅提高了推力、推重比、降低油耗,从而增强机动性和航程。昆仑还只是涡喷型发动机,将来,WS10和WS10A、甚至是"矢量喷管型WS10"的大批量投产和装备,对于J8-2机动性将可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也即: J8-2的性能将是随着中国航空发动机工业的发展水平而提高的。而网友诟病最多的之一、恰恰是J8-2战机中低空机动性差、腿短等的问题,通过发动机的改进,可以继续得到改善。应该用发展的观点来看待J8-2,而不能以80年代的J8-2来盖棺定论。

2、眼睛-雷达。将来,国产"有源相控阵雷达"的装备,将使"新J8-2"强化"多功能战机"的功能。并实现下列功效:"高空高速+有源相控阵雷达=F35或F22无法隐形"。新J8-2以此将是克制F22的唯一应急办法。

中国80、90年代的雷达,主要靠从俄罗斯等国引进,从而达到"中距拦射"的设计目的。进入21世纪第一个十年,"新J8-2"使用了国产的JL10或1473型号等雷达系统,前视、上视、下视距离均有提高。对空可以确保"中距拦射"、"一打多"的功能、对地可以确保"空对地"、"空对舰"功能。也即:雷达的改装,可使"新J8-2"成为"多功能战机",而不仅仅是高空高速截击机。也即:战机的多功能化,主要在于雷达的改进,而不是在于平台本身。在强大雷达高空俯视的情况下,背面朝上的F35或F22无法隐形,因为隐形战机的背面无法隐形除非是采用了等离子隐形技术。因此,开发高功率有源相控阵机载雷达配备新J8-2、借助其高空高速优势、可使其发现并有效"袭掠"、克制F22。

3、耳朵-网络系统。将来,随着"高速数据链系统"的装备和发展,可以使"新J8-2"发挥米格31型的"指挥型截击机"的功能

这样,一可强化"新J8-2"接收SU30数据、静默接战发动突袭等的能力,而且,二来"新J8-2"本身也可发挥米格31型的"指挥型截击机"作用,实现"新带旧"、"一带多"的战场"网络中心战"。带动大批落后J7战机等战力升级、形成局部空优、实现对于少量入侵敌机的"多打少"。‘

4、大脑-飞控系统。将来,更多"新J8-2"和老"J8-2"应配备"数位化电传飞控系统"。从而提高飞行机动性、减轻飞行员的工作负荷、增加可操作性及操作便捷性

5、拳头-增加各式新型、高效能武器。将来,"新J8-2"可以配备、携载的新式武器,可以有远程空对空导弹、新型中短程空对空导弹、远程空对舰导弹、精确智能空对地导弹和炸弹、中远程滑翔炸弹、云爆弹、电磁脉冲炸弹、无人机等等,"新J8-2"的战力,还取决于机载武器的先进程度,而不仅仅是取决于"新J8-2"战机本身。"更远、更精确、更智能、更大爆炸力攻击力"的武器,是"新J8-2"战力的倍增器。

6、身体-隐形。在"等离子隐形技术"取得突破之后,新J8同样可以实现隐形。 www.6park.com

7、腿脚-航程。已经在配备空中加油系统,使航程增加。新发动机+空中加油机将使新J8具备更远航程和滞空时间。在此不赘述。

至于"身体-气动外形"。这一方面改进余地非常小。这也是J8最终需要淘汰的缘故。但是,叶剑证券分析师兼军迷认为:从上分析可以发现,未来通过上述七方面改进,新J8-2战机,作为过渡机种,将"可以"出现惊人变化、具备下列7大优势:

1、新发动机可以使其强化高空高速优势。(中期解决)

2、新发动机+数位化电传飞控系统+气动外形小改,可以使其具备更好的机动性。从而使其"兼备高空高速优势与中低空机动性优势"。但是实现这一重大变化还需5年左右。也即中国式矢量喷管发动机成熟的时间。(中期解决)

3、新雷达+原有高空高速优势,可以使其具备"反隐形战机"功能。可以与F22等战机有一拼。从这个角度看,在美国F22战机已经服役、中国新一代隐形战机还未诞生、08年台独蠢蠢欲动、东海上日本咄咄逼人的态势下,不倚仗新J8的雷达升级和高空巡航,必要的时候又拿什么对付美国的F22?"新J8-2高空发现和俯冲袭掠F22",似乎是短期的应急办法,甚至是唯一较好办法。配备"大功率有源相控阵新雷达",是新J8克制美国F22的核心问题。呼吁中国空军作为最优先课题解决。新J8-2克制F22的效果,取决于机载雷达的先进性。(短期赶快解决)

4、新雷达+原有高空高速优势+"高速数据链系统"可以使其成为中国的战场指挥机、"中国的米格31"。中国的老机型战机配备"高速网络数据传输系统",是战力倍增的重要措施。可见,现有技术装备条件下,中国空军战力倍增的关键,在于雷达和"高速网络数据传输系统",在于电子工业。(短期全军范围赶快解决)。(远期解决)}

6、新发动机+空中加油=更大航程。(中短期解决)

7、新型机载对空对海对地武器=更加强悍战力。(中短期解决)

综合上述7各方面的巨大进步,未来的J8-2的战力,可以是80年代J8-2的数倍乃至十数倍。试问:同时具备上述优点的战机,台湾省有吗?日本有吗?没有。因此,"新J8-2"的战力潜力可挖,归根到底,是与发动机工业的进步、雷达工业的进步、无线网络技术的进步、飞控系统的进步、武器系统的进步,呈"正相关"的关系。也即:J8战力的提升、不仅仅取决于机体本身。而取决于整个"飞机系统"的进步。当然,将来有了更好的载体之后,例如中国的J14等等之后,更优异的机体设计加上上述发动机、雷达、武器,将有比"新J8"更强悍的战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