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髓是什么东西? 好像也是中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4-24, 16:10:32:


ZT

遵循苏共中央的指示,上世纪70年代,克格勃发展了苏联情报学说。其中包括:“由于核战争突然爆发的可能性增加,情报部门的主要职责是预防国家遭遇闪电袭击。因此,苏联对外情报机构应当完成如下主要任务:在政治军事领域及时刺探主要帝国主义国家、毛泽东集团针对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治、军事和经济阴谋;秘密将一些熟知敌国重要机密的人士、新式武器模型、先进技术等送回苏联。”谈到最后一条,不禁让人忆起在华情报人员曾采取的一次行动,它得到了莫斯科的嘉许,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竟然与“吃”有关。

参与行动的人员回忆:“曾当过特警的中国人向我们透露,他们有一本野外生存教科书,莫斯科要求我们设法搞到它,我们便派间谍潜入一所军营,趁乱将书偷回。此书是内部出版物,上面还有五角星保密符号。我国特种部队也有类似手册,但主要是写如何在地面觅食,而中国人则偏重于地下。这绝对是正确的,因为地面上很可能一无所有,而地下的食物资源相当丰富。书中介绍了不同地形、季节的觅食方法。记得书中有一节专门介绍石髓,它是经过时间和土地综合作用的鸟粪,虽算不上美味,却非常健康。鸟不只生活在深山中,它们随处可见,因此处处都有石髓,此书教人在不同的地方寻找石髓。它是绝好的抗菌物质,能够提高肌体活性。书中还有昆虫篇和草类篇等。蚂蚁一章教人将一根空心木头放在蚁窝旁,点燃一头,蚂蚁们便会倾巢涌入,奔向出口,它们在逃生过程中被烧死,掉入早已备好的杯中,即成美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