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被“取缔”了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sserby 于 2008-04-25, 11:28:53:

看到反对超女选手唱奥运主旋律的帖子,其中提到超女选秀已经被“取缔”,觉得有点奇怪,上网查了一下,没有看到“取缔”的官方消息,只是有消息说今后超女取消短信投票方式。

我对超女这类选秀节目从来不感兴趣,这个秀是美国拷贝英国,中国再拷贝美国,看过几次美国版的“美国偶像”,都是一开始的海选,因为喜欢看各色人等上台折腾的搞笑场面,一到正式比赛唱功,我就不再看了。中国版的超女只是知道,从来没看过,甚至不清楚有几种投票方式,为什么要取消短信投票。至于超女选手是否够格演唱奥运主旋律,更是一个在下这等平头百姓无法搞明白的大问题,不掺合也罢。

我对超女是否被“取缔”不感兴趣,我感兴趣的,是“取缔”的原因。如果是因为收视不好,电视台“取消”了该节目(注意,不是“取缔”),无可厚非。如果是因为别的原因,比如某些有点权力遗老遗少认为一个娱乐电视节目就足以毒害青少年进而导致亡国灭种而用行政手段强力“取缔”,那我就要反对了。我等平头百姓没有权力去搞“权色交易“,没有金钱去包二奶,没有胆子去嫖暗娼,坐在家里看看既不黄又不暴力的无聊节目的权利,为什么也要被剥夺呢?好在这“取缔”看来只是一个谣言,中国毕竟在进步,超女还会比下去。

那么我就有个问题要问位卑不敢忘忧国、写了长篇雄文《张靓颖有资格唱响奥运主旋律吗?》的那位老大了,你为什么要散布超女被“取缔”这样的流言呢?是为了通过贬低超女达到贬低张从而增加你立论的力度的效果吗?我坦白告诉你,在下一看到建立在流言上的论文,就像进入正式比赛的美国偶像,马上失去看下去的兴趣——我知道一旦滑稽的事情变得庄严起来,就不再滑稽,而是可笑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