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无敌[ZT]汉语编程:令老美深感“来自中国的恐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ondrup 于 2008-04-25, 00:37:11: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4237.htm
眼下,无论多么高级的黑客破密软件,也很难以英文破密的方式来破解中文加密程序,这对于国外的恶意破坏我国国家安全分子,也无疑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想要进入“汉语编程”软件不懂汉语编程,就如同“盲人摸象”,即使将来外国人学了汉语编程,但因为所有源代码都掌握在中国人手里,也不过于担心计算机的安 全问题。正如来自美联社的报道中所言:汉语编程,令老美也深感“来自中国的恐慌”!

4月22日,北京国之经典汉语编程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国家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并引起主办方和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计算机报承办。公安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向参会来宾介绍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随后由国家信息化专家曲成义、我国著名信息安全专家刘旭等就信息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并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当今信息安全领域的诸多措施和解决方式及信息安全高端创新研究成果等。

据统计,在受“间谍软件”攻击的国家中,中国是最大的受害国之一,仅去年下半年,全球平均每天约有6.4万台计算机受到恶意程序影响,其中有26%在中国,这一比例高于其他任何国家。有资料显示,近年来,在世界上传播的杀伤力最大的病毒几乎都在中国肆虐过,日益突出的国防信息安全问题,早已引起全世界的普遍关注,解决好国防信息安全问题,必须要强化全民国防观念,走独立自主的创新发展道路。

“汉语编程”作为参会嘉宾在信息安全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也是此次论坛的一个亮点。据汉语编程发明人沈志斌介绍:现代信息安全模式以由远端到近端逐级安全保护模式,其安繁琐性大其安全性提高幅度较小,而“汉语编程”从程序本身使信息安全方式发生改变,木马程序、僵尸网络、黑客攻击这一系列的网络安全问题都是在系统文件密码破解建立后门所完成的,想要根治这些信息安全隐患就要从“汉语编程”开始,因为“汉语编程”的底层是汉字,是以汉字及符号为编译语言基本字符单位,不依赖于任何一种编程语言,其软件加密方式以汉字独有的特点进行加密,虽然现在黑客活动猖獗,间谍软件盛行,但是面对全汉字编写的程序也只能望尘莫及,眼下,无论多么高级的黑客破密软件,也很难以英文破密的方式来破解中文加密程序,这对于国外的恶意破坏我国国家安全分子,也无疑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想要进入“汉语编程”软件不懂汉语编程,就如同“盲人摸象”,即使将来外国人学了汉语编程,但因为所有源代码都掌握在中国人手里,也不过于担心计算机的安全问题。正如来自美联社的报道中所言:汉语编程,令老美也深感“来自中国的恐慌”!

有资料表明:汉语编程问世14年来,已经开发出160多种软件和200多种益智游戏,这些产品,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受到任何一种病毒的入侵,也没有任何一种木马能够盗取资料,可以想象“汉语编程”在信息安全上所起的“革命”性作用。参会代表认为:无论从国家软件行业的发展,还是从国家的战略安全和信息安全出发,都应该大力发展“汉语编程”,都应该开发属于我们中国而且最终也属于人类的汉语编程操作系统,唯有如此,中国的IT行业才会象“五千年华夏历史”一样光彩夺目,才能够引领世界前进的步伐。

“汉字图腾、世代传承”。让汉语作为信息时代的编程语言继续地发扬传承下去,这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不然就是对子孙后代的犯罪。北京国之经典汉语编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清杰如是说。是呀,“哪里有炎黄子孙、哪里就有汉语编程”,让我国自己的编程语言走向世界,让我国最具信息安全的“汉编软件”遍布全球,这不仅仅是汉编人的愿望,这也是全中国人民共同的愿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