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uperrich的说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m_cat 于 2008-01-13, 18:32:42:

倒也蛮有趣。我们可以看看1967年5000$一年的高中学费是个什么概念, 同年哈佛的学费是1760$一年。 2007年哈佛的学费是34998$, 用这个比例的话,1967年的5千刀是2007年的10万刀。

现在手里有1-2百万的人恐怕不少,如昏昏之类的中年人有1-2百万的asset并不稀奇,但有几个能一年十万税后收入给孩子交中学学费?而且那是1967年,半个dollar可以吃顿bufffet.


至于gates是不是来自巨富家庭却没什么可争的。他外祖父是national city bank的创始人。很有趣的是很多移民以gates为idol, 尤其是做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过去三十年来,the average salary of scientist and engineers is actually shrinking, which proves that there is a god somewher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