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爱吃咸的,一个中医的解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ingzhang2 于 2008-01-02, 12:38:17:

原来是咱北京人房事太多


发信人: keydoor (胡青牛), 信区: TCM
标 题: 中医Q/A:北京人为什么口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an 2 21:46:39 2008), 站内

Q:听金大鹏局长说:咱北京人口重,每人每日摄取的食盐量已超标2倍多了。那么北京人为什么口重?口重的原理又是什么呢?
A:太冲脉与足阳明胃经相交,起于胃经的气街,又是任督脉之枢纽,房事过度则伤元气,就把冲脉气调走,冲脉气不足了就要从气街调胃气。胃气不足就爱吃浓的、味道大的。北京人 口重说明咱精不足,元气不足、胃气不足……
至于原因嘛,素闻 上古天真论 写得够明白了:今时之人不然也。以酒为浆。以妄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不知持满。不时御神。务快其心。逆於生乐。起居无节。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64.17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