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的汇率启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03, 11:14:16:

本老中几年前绵羊币只有现在一半的时候去过绵羊国,一看物价心花怒放,表面价格跟米国一样,就是乘0.4。现在回去一看,那个表面价格还是差不多,并且还上涨了,但是汇率靠近0.8,但是汇率的好处并没有在当地的价格上反映出来,虽然不少物品都是进口的。乘完了汇率,绵羊国的基本生活费用已经赶超米国,虽然绵羊人的收入从高端到低端都无法跟米国比。绵羊国比米国便宜的消费品只有两样:羊肉跟奇异果。

这个问题说明
1。每个国家的生活价格,变动远远比汇率慢的多,汇率上升了商家到了嘴巴的肥猪肉肯定不会吐出来,自己赚了汇率。
2。东亚老黄是支持世界人民生活水平的中坚分子,米披索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大贬了5年,但是米国国内的消费品价格是全世界最好的,原因在于中土国与东瀛联手做雷锋啃下通胀死磕米披索。
3。米国通胀在现阶段还是很温和的,因为东亚老黄啃了一大部分,一旦东亚老黄揭竿而起了,米国那个不管吃饭不管开车的CPI就会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