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年网络集体自杀事件透视(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2-06, 03:15:49:

回答: 麦克亚瑟说过那局话还是中国人替人编的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2-05, 22:10:37:

日本青年网络集体自杀事件透视(图)


www.XINHUANET.com  2005年02月06日 14:41:02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日本接连发生年轻人网络集体自杀事件--在因特网这个虚拟空间上,日本人不再“暧昧”,什么都可以谈,包括自杀

日本最新的“网络自杀”案例,依然弥散着阴沉的气息。

11月22日,兵库县农田道路上一小型车内发现3名男性死
者,一名是该县三田市大学三年级学生,21岁;一名是大阪府丰中市无职业者,23岁;一名是大阪市东淀川区无职业者,41岁。其中一名死者的家属说,三人是通过自杀网站认识的。11月28日,东京一座公寓4名男性集体自杀,他们1个月前在网上相识,共商自杀计划。11月29日,停在静冈市口坂本防沙堤附近的轿车内发现4具尸体,两男两女,男性一名25岁,一名34岁,女性分别为20岁和17岁——调查结果显示,至少两名女性是通过自杀网站相识的。

而回溯以往,这样的事例更是举不胜举。

日本在发达国家中是“自杀大国”,2003年自杀人数为34427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平均每个自杀者都有16次以上的自杀未遂经历。有专家估计,自杀未遂者是自杀者的20倍左右。而且,自杀者有越来越年轻的趋势,集体自杀又往往与网络有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