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艾滋病拯救得了中医吗?》想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大自然 于 2005-2-04, 23:40:09:

读了斑竹《艾滋病拯救得了中医吗?》发现,斑竹不仅不懂中医,而且被骗不浅。下面说几点鉴别中医和伪中医的方法。
1)中医从不说我这药能治什么什么病(西医病名,下面同)。伪中医才说开发出什么药,能治什么病。
2)中医从不说中药没有毒副作用,中医认为是药三分毒,用药不对就是杀人,如同“电”可杀人也可救人(您认为刘海若的复苏和电有关)。伪中医却总是说我这药纯天然的,有病治病,无病强身。
3)青蒿素不能算中药,中药不等于天然药,中医认为世间万物皆可入药,不管是天然的还是人工的。按照中医的药理下药,任何药都是中药。伪中医则说开发了能治什么病的药。
4)中医经常用毒药治病,从不忌讳用毒。伪中医只字不提“毒”。

下面和鉴别中医真伪无关。

同仁堂龙胆泄肝丸的毒性正是因为没有按照中医药理用药才会中毒,对于一个正常人长期服用龙胆泄肝丸当然要中毒。

刘海若复苏的功劳请你观看中国中央电视台跟踪拍摄的电视片。西药的药理很清楚,不会死马当活马医,那么请问用了些什么西药使她复苏的?

中医的疗效并不难证明,就拿最平常的感冒,十次在西医的指导下用西药,十次在中医的指导下用中药,你马上就可感觉到那个好得快,好得彻底。

要打假首先不要被造假者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