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诸网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P 于 2005-2-04, 09:20:08:

回答: 新的计算机结构 由 CP 于 2005-2-03, 23:10:44:

首先,感谢各位对我研究的评价。

其次,介绍一下我研究的背景。现在,由于在纳米电子方面的困难,支配芯片工业五十年的摩尔定律将终结。比如,INTEL最近取消了对纳米电子技术的研究,见:
http://www.gotw.ca/publications/concurrency-ddj.htm
所以,多层的芯片集成技术似乎是现在主要的希望。与我研究类似的CAM在网络寻址领域很热销。我将拭目以待今年的PPOPP,也许SIMD真是现在的方向。


我首先将我这项研究成果试投小杂志,一年半后才拒而且不给理由。小杂志与大杂志比,俱乐部的性质更强也更不客观。

我的研究理论层面的工作基本完成了,从2003年到现在,我一直在各大学和大芯片公司联络,期望有模拟和实现的机会,甚无回音。大芯片公司联络一般的基本态度是:把你的研究成果白给它们--即使如此,它们也不愿做任何继续研究的承诺。

我在我的文章里刻意不比较我的研究和其它人的研究,因为要比较就要有负面的评价。从我过去的经验得知,你一般不应给别人的研究负面的评价,除非他是你的朋友并且和你有了约定,或者你是大牛,或者你在TOP5。美国的学术界其实也是很黑暗的。我的主要科研基金,拿了四分之一便被TOP5的教授以项目审批人的身份砍掉抢走,研究结果也被该人重复并抢先发表,害得我后来只能转业。可能这是为什么无权无势的专职研究人员只能敲边鼓。一气之下,我当起了独立研究人员,经费都是自己出。我的专利也被大公司侵权,但我打不起官司,付不起那一小时五百多的律师费--大公司即使拖也赢定了,而一般的侵权案都要多年才能了结。所以我对美国的学术界有比较负面的评价--当然这不应该成为我情绪化的理由。感谢在这方面BerkeleyWolf对我的提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