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改过了,谢谢提醒.最后版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伯克狼 于 2006-1-14, 17:42:45:

回答: 你把被告的名字写错了 由 桂铭 于 2006-1-14, 12:39:17:

再致中科院遗传与发育所薛勇彪

伯克狼

薛所长,自我借舟子的宝地给你的一封公开信,至今如20余天已经过去了,却不见你的任何反应。看来你真的很忙呀。是不是到年终,忙着计算自己今年拿了多少课题提成?一边数票子(这些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呢!),一边窃笑“你丫算个球,还是我的仕途和钱重要!”既然很忙,那就请你下台吧,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把你的身体憋坏了,再也不能搜刮民膏,到时候多“遗憾”呢!。
自咱所这一稿多投和造假的丑事以来,领导们很是“成熟”,没有一个出来接招的。沉默,沉默,再沉默,时间会让大家淡忘。纵观“最年轻的博导”事件,这也许就是咱所对待丑闻的原则吧。堂堂的中科院遗传与发育所,每年拿着国家上千万的科研经费,出了造假的事情,竟然不闻不问,连一个替罪羊都没有。试问遗传与发育所在当今的科研浮躁和腐败中究竟想担当什么样的角色?是鼓励遗传所的职工继续大张旗鼓的一稿多投和造假,以攫取更大的国家科研经费,为本单位职工“牟取”更大的“福利”,为自己的政绩贴金和自己的仕途铺平道路,还是将造假分子就地“正法”?我希望咱所的领导们从你们的龟盖子下面钻出来,把你们的头从沙堆里拔出来,拿出你们的良心和责任感,对这一丑事进行“开刀”。这对其他科研工作者,无论是外所的还是本所的都是一个公平交待。
我一直在琢磨薛勇彪所长你一直不敢有所“反应”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有以下两点:
1, 造假者(朱祯)可能有一定的官职,薛所长你为了自身的利害关系和仕途不敢“碰”他。据我搜索和最近一位朱祯实验室的“知情人”得知,朱祯是中科院生物局的副局长。我想这是薛所长你一直不敢“吭声”的一个原因,怕影响了自己的仕途!为了自己的利害,而不敢主持公道,这就是世风与日俱下的主要原因。看看当今社会诸多连三岁小孩都能判断谁是谁非的案子,却一托再托,有时长达20多年,有的可能一生都没有“雪昭”希望。看看那些执着的不停上告上访的案中的受害人或亲属,被那些当权者为了自己一点蝇头小利而折磨的倾家荡产的时候,真的为咱们当今社会的黑暗而痛心。作为当今社会应该最具有良心,应该最具有正义感,应该成为社会脊梁的薛勇彪之流的科学家/当权者们,都失去了做人的道德准绳,也难怪当今科研界之黑暗,也难怪鲁讯式的舟子更加璀璨明亮。在这里我不愿看到舟子一直明亮辉煌下去,我衷心希望现在的中国科研界能够在舟子的“照耀”下“明亮”起来,直到有一天不再需要舟子式的人物存在。但现在不仅需要舟子的“照耀”,还要靠有良知的科学家当权者的配合,而不是象薛勇彪之流为了自己的仕途一味愚昧的默不作声和抵制!
2, 薛勇彪自己也可能造假,怕现在“整”了朱祯,到时候自己有一天被“暴”有假,台阶就不好下了。薛每年都是几百万的课题(提成不少吧?!),不出点高档次的文章怕是说不过去,所以看看薛的实验室每年也是“大”文章不断呀。如果真的有造假的成份,希望薛所长就此打住,不要上瘾,成了“瘾君子”就不好了。
前两天出了个“知情者”为朱祯和自己解脱(肯定是其中作者之一),有许多胡搅蛮缠和撒泼之嫌。已经有两位同仁给予了反驳,在此就不多评。
最后呼吁薛勇彪之流科研界的当权者们,为了减少科研界黑暗事件,为了给中国的科研界一点希望,请拿出你的良知和勇气出来“接招”吧!

原遗传所学生
14/01/200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