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 more informatio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1-12, 21:55:07:

回答: Highly possible 由 ll_626 于 2006-1-12, 20:33:02:

问题似乎有了答案,过程大致如下:
丘过去10多年一致从事相关研究是真的,尽管在Emory和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的10年间文章不多(可以说很少)。
回国后延续国外的研究内容,2002年和新泰克一起成立联合实验室,并于2003年发表了Nature Biotech的文章。

争端起因推测:
丘除了得到国家资助外,还得到新泰克控股有限公司和美国赵立军博士担任技术顾问的邵华强投资公司的投资(http://www.biotech.org.cn/news/news/show.php?id=11098)。
可能性之一:发现及其重大,由于外部资金占有较多份额,丘和华西反悔,未能转让核心技术(四川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蒋青:抗菌工程多肽的核心技术是掌握在我们手里的,你们没有)(见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7/qiuxiaoqing4.txt 6、技术方的态度)。华西的态度导致投资公司不满,引发争端。
可能性之二:“发现”没有重大意义,新药开发遥遥无期,投资不能产生预期回报。公司按照协议又必须将资金分期注入,但中途发现技术不可能转化为成果,再加上赵博士自以为是的“铁”证。公司决定不再继续投资,但又必须有一个好的理由,因此采取分化作者(但6位宣布退出的更是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只是怀疑),丑化丘的措施。这种可能性比较大。

新问题:
文章仅仅从内容上讲不能认定有假,但也绝对不是国内报道的爆炸性发现。文章并没有注明在何处完成,从作者工作单位看除了排在最后的GY Wu外均属于国内。那么为什么Wu能够作为equal contribution和通讯作者之一?将来真正有了“诺贝尔奖(网上对丘发现的评语)”级别的发现是不是美国也要参与分享?那中国可就“亏”大了,中国政府资助的成果白白送给美国一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