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高级副研究员”是什么样的职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angjia 于 2006-1-14, 08:12:45:

剑桥大学“高级副研究员”是什么样的职称?是senior research associate吗?
还有“博士后副研究员”是Post-doc research associate吗?
这两个职称翻译成“研究助理”是否跟好?

比如这个人:
http://www.xjtu.edu.cn/jdxr/bsds/Instructors.CH/00711.htm

陈常青

研究领域或方向

电磁热机敏材料和结构行为特性研究的基本理论及其应用和超轻质多孔金属材料的力学行为研究。

工作简历

  199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2000年全国百篇优博博士论文获得者之一,指导老师沈亚鹏教授)。
  1997年11月―2001年11月,在英国剑桥大学与Norman Fleck教授合作研究超轻质多孔金属材料,先后为博士后副研究员、高级副研究员。
  2001年12月回国,任西安交通大学“腾飞计划”特聘教授。
  2002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基金获得者。

学术及科研成果

  从1996年起,共发表论文40篇。最近3年,在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 (JMPS)发表论文4篇。据SCI统计,所发表的论文被他人引用62篇次。代表性工作为:首次用试验观察到多轴载荷下塑性应变梯度效应对材料塑性屈服面大小和形状的影响,并建立了细观力学模型成功地解释了这种尺寸效应的物理本质,其结果为建立和发展新的应变梯度塑性理论提供试验和物理基础,这一工作发表在2002年JMPS Vol.50,955―977上。

联系方式

  [暂无资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