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王小盾在台劣行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1-13, 13:21:16:

清华教授王小盾已回大陆,女同学各自小心

送交者: HCl 2006年1月12日19:00:05


大家好,我是现在就读于台湾清华大学的学生。这个学期,我们学校来了一位北京清华大学中文系的客座教授王小盾。但是最近期末考却传出王师在过去几个月对本校中文系女学生性骚扰的消息。目前听说受害人共有六个人,而且伤害程度不一。我的女友是其中一个受害人的好友,我们与她商量之后,决定在网络上发表文章,提醒北京的女同学们,不要成为这位老师的下一个受害者。因为在网络上看到,部份同学在证据确凿,王也承认犯错的情况下,却还是同情王小盾,不想看到他受到批评。我要先说我不是中文系的学生。

既然不是每个受害人都愿意对调查委员会之外的人承认自己受到性骚扰,这里我只写出其中四个受害者的故事:

1.女学生A陪王小盾去搭公交车,但是在前往车站路上,王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不放。该学生问他会不会这样对待他在北京的学生或他女儿,王说不会。A就接着问说,既然不会,那为什么要这么对我,王说“我就是要吃你的豆腐”。

2.师长们参加系上学生活动一起拍照时,最多揽着大家的肩膀,王却意图把女学生B整个人搂进怀中抱住。

3.女学生C到研究室向王请教问题,王拉过她的手说来看看手相,又揉又捏。接着说你的身体不好喔。女学生就问他要怎么办才能改善体质,王就说要倒立。C穿着裙子,当然不肯倒立,就赶紧离开他的研究室。

4.女学生D到宿舍请教问题,王说“老师一个人在这边很寂寞,你来安慰安慰老师”,然后强行动手想要玷污D,但发现她正逢月经来潮才作罢,D因此趁机夺门而出。这件就是1月7日台湾报纸所报导的事。因为记者并没追查到全部事实,所以前面三个人的故事并没
有曝光。听我女友说D现在有忧郁症倾向。

这些同学们起先并不知道其它人也受害,一直以为自己是唯一的倒霉鬼,所以就没有说出来。事情到D同学去学校的“两性平等委员会”告发后,事情才爆发出来的。校长是这个委员会的主委,受理申诉当天先找学生谈,然后找王小盾谈,了解状况后就成立案件,进入调查。

校长找王小盾谈过后,他坦承有上述情事。校长就要求他次日清空研究室,立即停课,此后不准再接近人文与社会科学院。校长也明白跟他说,等结案报告完成后,会行文至北京清华大学、台湾的国科会、以及全台各校。但王小盾却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在被停课期间,仍然周游各校演讲,好像完全不认为这有什么严重,还对听到风声前来关切的老师们说“我跟她们是两情相悦”。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同学,一定要提醒自己周遭的女同学,日后若必须上王小盾的课,一定要小心地保护自己,绝对不要单独去找他。王小盾会挑人下手,然后对没挑到的人很有礼貌,很有风度。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整个事情爆发之后,不是受害者的人都很惊讶,不敢相信他会作出这样禽兽不如的事,让一些受害者觉得受到二度伤害。而且这次如果不是系主任站出来告诉同学这件事,甚至还会有人怀疑,这是有心人士故意造谣,来打压大陆来的老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