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国际大学在大连的忽悠工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1-08, 13:36:17:

回答: 美国中国国际大学的英文名字叫做“AMERICAN WORLD UNIVERSITY” 由 田牛 于 2006-1-08, 13:34:27:

建立中国国际大学大连分校项目

姓 名 :李黎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56/11/29 最高学历: 硕士
留学国别 美国 最终毕业学校 杜克大学 从事专业: 双边交流
任职机构 美中基金会 职 务: 执行总裁
邮政编码 100015
通讯地址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A座1404
个人学习简历:1978-1982 中国人民大学 语言文学 学士
1982-1985中国人民大学 语言文学 硕士
1986-1990美国杜克大学 比较文学 博士研究生

有关建立中国国际大学大连分校的项目说明
为了配合这个政府的人材兴国战略,加速中国教育事业国际化的进程,迎接中国入世后的挑战,美中基金会将与美国多所知名大学合作,共同在中国创建中国国际大学。具体意向如下:
一、 学校的性质与组建方式:
A.本大学的性质为中美合资、合作的股份制大学,课程设置按国际标准,师资将以美国大学系统为主,包括杜克大学(美国大学排前十名之列,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母校)、北卡大学(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州立大学,著名球星麦克·乔丹的母校)、北卡州立大学、耶鲁大学(美国长青藤学校)、纽约大学(美国长青藤学校)、斯坦福大学、皇后大学等等在内的数十所美国高等院校为来源(不排除其他美国高等院校的参与);主要课程(汉语课除外)均用英文讲授;同时发授外方大学的学位文凭与中方相关大学的学位文凭。
B. 该大学实行股份制,资金、设备、师资、教育资源等等都可折价入股。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美国首任驻华联络处主任、美国前总统布什与中国首任驻美大使、美中基金会总顾问柴泽民将出任该校名誉校长。
C. 本国际大学将是一所综合性的高等院校,将根据美中各大学的师资优势分别设立国际关系学院、传媒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学院、商学院、电子与软件学院、法学院、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翻译学院(语言学院与研究生院)等。
二. 招生范围与培养目标:
面向中国国内与国际同时招生。经过本校的国际性专业培养,使毕业学生成为适应当今世界格局需要、熟悉国际规则、能熟练运用国际通用语言、掌握专业知识或技能的复合性国际人材。同时,也使得中国更多的学子们能够不出国门即可得第一流的国际高等教育,并取得国际名校的学位文凭。
三. 发起方的作用与功能:
A、 美中基金会作为发起单位与专业国际教育交流机构,具体负责协调美国教育资源参与本项目的运作;运筹中国与国际资本对该项目的投入;并作好美方大学与中方各级政府之间的协调工作。
四. 确立第一所大学校址与第一期三所学院:
A. 国际关系学院(兼外语培训中心与翻译中心),将吸收相当比例的外国留学生。
B. 传媒与艺术学院
C. 软件学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