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GDP也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疫苗 于 2005-2-02, 15:30:36:

回答: 我举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造假愚弄人民! 由 方鸿渐 于 2005-2-02, 14:40:19:

用Google搜“Green GDP”发现绝大部分与中国有关。呵呵,这个词确是老外打造的,但是他们自己不用,似乎是专为中国打造的。

可能老外们被这种“天人合一”的、一笼统的东西整的有点免疫力了。八十年代的H.T. Odum(E.P. Odum的弟弟)能值(emergy)整过一阵,前些年生态系统货币评估整过一阵。后来再隆重推出什么绿色GDP,人都疲了。

就中国人不长记性,总拿老外的鸡毛当令箭。这不,国家环保局副局长前些天说准备着启用“绿色GDP”;外国记者也问统计局局长中国GDP的数目字是否是用绿色GDP算出来的。苍蝇不叮无缝蛋,归根结底是因为国内的“专家学者”们四处煽风点火鼓吹这玩意。一个理论上就不健壮的东西眼见着就要推向决策应用水平。脑子进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