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Lam's New Year Resolution (sadly, 4 years ago).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6-1-04, 14:50:49:

回答: 我喺天上面一嚿云, 个影咁啱遮住你郁郁吓嘅心... 由 mangolasi 于 2006-1-04, 14:20:30:

自瀆宜謙不宜囂

你 我 的 新 年 大 計 , 十 個 有 十 一 個 註 定 失 敗 。 為 什 麼 ?

    因 為 目 標 訂 得 太 高 。

    成 功 人 士 認 為 : 目 標 須 比 天 高 , 才 可 以 把 星 摘 下 來 。 然 而 , 對 於 平 凡 的 你 我 來 說 , 我 們 實 在 沒 有 足 夠 的 才 華 、 魄 力 、 毅 力 、 IQ 、 EQ 及 「 實 Q 」 來 摘 些 什 麼 星 。

    應 付 高 高 的 目 標 , 我 們 除 了 「 抓 晒 頭 」 之 外 , 就 只 懂 這 一 招 : 「 打 飛 機 」 , ─ ─ 希 望 僥 倖 射 中 目 標 。

    但 自 瀆 過 頻 會 傷 身 , 你 知 , 我 知 , 即 使 努 力 「 詐 唔 知 」 。

    而 為 博 一 時 之 快 , 訂 下 過 高 的 目 標 , 實 在 與 自 瀆 無 異 。 何 苦 呢 ?

    今 年 , 假 如 你 肯 稍 為 改 變 你 制 定 新 年 計 劃 的 方 向 , 我 包 保 你 成 功 。

    當 然 , 做 了 成 功 人 士 , 你 一 樣 可 以 打 飛 機 , 打 得 更 開 心 。

 

謙 D 會 掂

    「 沒 有 什 麼 不 可 能 」 , 這 金 句 就 像 「 你 越 唻 越 後 生 」 , 「 得 閒 搵 你 飲 茶 」 , 和 「 素 仰 素 仰 」 那 樣 , 只 是 客 套 話 , 別 信 以 為 真 。

    有 許 多 事 情 , 的 確 是 你 我 無 可 能 辦 到 的 , 雖 然 別 人 ( 或 動 物 , 或 神 ) 可 能 辦 得 到 。

    ( 你 可 以 一 柱 擎 天 一 百 二 十 分 鐘 嗎 ? 當 然 可 以 , 如 果 你 是 大 象 , 或 碌 蔗 。 )

    但 你 卻 最 愛 把 這 些 難 事 , 列 入 你 的 新 年 大 計 裡 , 你 真 自 大 。

    謙 虛 點 吧 ! 把 目 標 定 得 實 在 一 些 , 成 功 率 ─ ─ 和 你 的 滿 足 感 ─ ─ 自 會 大 幅 上 升 。 一 些 例 子 :

 

1. 原 定 計 劃 : 減 肥

    你 已 減 肥 減 了 二 十 八 年 , 愈 減 愈 肥 , 脂 肪 與 你 早 已 如 糖 黐 豆 如 魚 得 水 分 也 分 不 開 , 今 年 還 想 自 欺 欺 人 ?

 修 訂 計 劃 : 減 眉

    把 眼 眉 和 其 他 毛 髮 剃 掉 , 肯 定 可 減 磅 2 至 3 克 。 ( 腋 毛 恥 毛 發 達 者 , 分 分 鐘 可 減 磅 數 公 斤 )

 

2. 原 定 計 劃 : 決 定 不 再 憎 恨 某 人

    但 那 人 的 確 好 乞 人 憎 , 而 你 又 需 要 經 常 與 他 會 面 , 加 上 你 小 氣 , ─ ─ 這 計 劃 成 功 的 機 會 有 多 少 ? 零 。

 修 訂 計 劃 : 決 定 以 鎖 匙 刮 花 那 廝 的 汽 車

 

3. 原 定 計 劃 : 摘 星

    如 定 要 摘 星 , 便 要 全 情 投 入 , 把 全 部 時 間 放 在 「 摘 星 」 這 回 事 上 , 再 沒 有 拍 拖 時 間 , Shopping 時 間 , 聽 音 樂 時 間 , 與 親 人 玩 樂 的 時 間 , 食 飯 時 間 , 如 廁 時 間 , 生 病 時 間 , 及 生 活 時 間 。 你 願 意 嗎 ?

 修 訂 計 劃 : 摘 菜

    哪 兒 有 正 菜 便 往 哪 兒 摘 , 摘 不 到 也 會 很 好 玩 。

 

4. 原 定 計 劃 : 讀 MBA

    要 是 你 為 搵 份 好 工 而 追 求 「 學 位 」 , 讓 我 坦 白 告 訴 你 , MBA 這 銜 頭 , 不 及 「 港 姐 」 和 「 亞 姐 」 銜 頭 好 用 。

    要 是 你 為 學 問 而 讀 MBA , 不 如 自 己 多 看 點 書 , 一 樣 掂 , 而 且 不 用 交 學 費 , 更 不 用 交 功 課 和 做 戇 居 論 文 , 何 樂 而 不 為 ?

修 訂 計 劃 : 看 NBA

    當 你 知 道 NBA 職 業 籃 球 員 的 最 低 保 證 年 薪 ─ ─ 即 使 球 技 九 流 ─ ─ 已 是 二 十 八 萬 多 美 元 , 你 更 加 不 會 想 去 修 讀 什 麼 MBA 。

 

參 考 雪 櫃

    要 訂 出 自 己 可 以 辦 得 到 的 計 劃 , 先 要 認 識 自 己 。

    例 如 , 別 發 明 星 夢 , 當 你 是 豬 頭 炳 。

    也 無 謂 戒 煙 , 如 果 香 煙 一 離 手 你 便 會 自 動 抽 搐 。

    不 要 想 做 李 嘉 誠 , 假 如 不 義 之 財 於 你 不 是 浮 雲 是 理 想 。

    想 也 不 要 想 做 雞 , 當 你 是 鴨 。

    要 是 你 不 認 識 自 己 , 雪 櫃 可 以 幫 到 你 。 雪 櫃 內 裝 著 些 什 麼 , 便 反 映 出 你 是 個 什 麼 人 , 和 今 年 應 該 訂 些 什 麼 計 劃 。 例 如 :

 

    1. 雪 櫃 內 有 領 帶 絲 襪 ─ ─ 充 分 反 映 出 你 是 個 頑 皮 的 人 , 喜 歡 在 雪 櫃 旁 幹 頑 皮 事 。

    今 年 大 計 : 不 再 一 人 分 飾 兩 角 , 穿 著 絲 襪 結 著 領 帶 開 雪 櫃 。 找 個 真 女 人 或 真 男 人 給 自 己 吧 !

 

    2. 雪 櫃 內 滿 載 隔 夜 飯 菜 ─ ─ 那 表 示 你 知 慳 識 儉 , 或 不 懂 控 制 烹 飪 分 量 , 或 遲 早 食 物 中 毒 。

    今 年 大 計 : 晚 晚 出 街 食 飯

 

    3. 雪 櫃 內 只 有 啤 酒 ─ ─ 那 表 示 你 獨 沽 一 味 , 害 怕 多 元 化 , 這 對 你 將 來 的 發 展 沒 有 好 處 。

    今 年 大 計 : Diversify ! 雪 櫃 內 放 些 紅 酒 白 酒 香 檳 竹 葉 青 , 及 跌 打 酒 ( 萬 一 酒 後 跌 傷 ) 。

 

    4. 雪 櫃 內 有 大 量 未 用 的 避 孕 套 ─ ─ 表 示 你 認 為 冰 糕 條 好 吃 , 可 惜 還 未 有 人 認 同 。

    今 年 大 計 : 把 果 汁 倒 進 避 孕 套 後 放 入 冰 格 , 製 造 真 正 的 冰 糕 條 給 自 己 吃 。

 

    5. 雪 櫃 內 有 藏 屍 ─ ─ 表 示 你 可 能 殺 了 人 , 你 大 鑊 了 , 需 要 冷 藏 的 食 物 將 無 空 位 安 放 !

    今 年 大 計 : 自 首

 

    6. 雪 櫃 內 乜 都 冇 ─ ─ 表 示 你 失 業 良 久 , 儘 管 官 方 表 示 樂 觀 。

    今 年 大 計 : 賣 雪 櫃 , 買 飯 盒 , 打 飛 機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