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Story: 厚脸皮女人的儒学教授丈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6-1-05, 19:41:22:

ZT: 前些日子山东大学网站上有这样一条新闻:
朱正昌部长会见杜维明教授及其夫人
2004-9-30
  2004年9月30日晚,中共山东省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朱正昌同志在山东大厦鲁能厅会见杜维明教授及其夫人艾蓓女士。山东大学校长展涛教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全新同志、山东省社科院院长张华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王琪珑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大钧教授、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大学宗教、科学与社会问题研究所所长姜生教授、山东大学国际处处长刘永波同志等十余位参加了会见。会见结束后,朱正昌部长在山东大厦小宴会厅宴请杜维明教授及其夫人等。
  我对杜教授其人不甚了解,身居国外,回国来推动儒学,高层会见,迎来送往,可见现在的大学依附成风啊,既来之,且安之,看看其人有什么真风格真学问.
  但于杜夫人,我还是有一点知道的,此人姓张名爱培,前些年以艾蓓为笔名写了一本《叫父亲太沉重》在香港出版,自称是周恩来总理的私生女儿。也就是梁衡在《大有大无周恩来》一文中提到的那个厚脸皮的女人:“后来有一个厚脸皮的女人写过一本书,称她自己就是总理的私生女,这当然经不起档案资料的核验。举国一阵哗然之后,如风吹黄叶落,复又秋阳红。”
  艾蓓不是一般的厚脸皮女人,更不是一般的学者夫人,她的所作所为是有其政治目的!正如香港大公报社论《造谣者可恶可耻可悲》一文指出的--艾蓓等人编造谎言诋毁周总理,其政治目的,已由造谣团伙成员之一的孔捷生讲明,他写文章称这是“本世纪最后一个‘黑匣子’”,揭开它让人“看到中共党内高层权争的波谲云诡”。造谣者为什么要无中生有呢?他们就是要通过污辱中国领导人,丑诋中国政府,达致否定中国现行制度、破坏政局稳定的目的。艾蓓等人的谎言是一次突出的实例。在港、台经常看到其他大量的谣言和假消息,除了一部分是大意出错外,许多都是出于同样丑恶的政治企图。看看这一类媒介的报道,里面完全要隐没中国大陆蒸蒸日上的建设实貌,而集中丑化,描绘得一无是处,说得几乎令中国人都抬不起头来了,令港、台的同胞对自己国家的前景没有信心。
  所谓造谣者可耻可悲可怜。杜教授“一介名士”,怎么中途娶了这么一个无耻的女人,竟然还带回国来招摇过市!难道他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而艾蓓这个女人真是无耻,在其谣言不攻自破,沉寂了数年之后,又不甘流落异国的落魄之苦,竟然死灰复燃、借尸还魂,还有脸回来!
  最可悲的是我们的政府不仅为这样的无耻女人发放签证,放其回来,而且又是会见,又是宴请,奉为上宾!难道一点原则也没有么?山大校长展涛教授还在致词中称“尊敬的艾蓓女士”!如果这样的人也值得他尊敬,我真的是怀疑他的人格了!我真为中国海关、为山东省委省政府、为山东大学感到深切的悲哀!
  现在这个“厚脸皮女人”依然风光的跟着其有名的儒学教授丈夫在国内各大名校四处讲学,所到之处均受礼待,我不得不为我们的名牌大学治学之无德,上级部门督管之不力感到悲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