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众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无争2005 于 2006-1-05, 17:22:39:

回答: 我的支持和反对 由 Enlighten 于 2006-1-05, 15:56:01:

不要轻易的把论战的对方想成是白痴,以为自己是理工科出身,就觉得自己逻辑没问题,肯定是对方逻辑的问题。我敢说不同意何院士的那番话的人中也会有很多理工科博士,至少我就是一个。
中国矿难值得改进的空间很大,不一定要投入很大就可能少死很多人。何院士的那番话给人的感觉就是矿难死人跟官商结合,腐败干系不大,这是跟大多数人的看法相左的,当然会引起众怒。我想何院士内心也是承认中国之所以矿难太多跟腐败,以及奸商拿人命不太当回事有很大关系,他的那番议论可能是想撇开世俗大众的说法立点新意。这样有哗众取宠之嫌,也引起了现在的众怒,我觉得很不明智。如果何院士内心承认大众的看法(矿难太多跟官商腐败,以及奸商昧良心有很大干系),就应该主动消除误会,而不是不顾“众怒”,硬着脖子说99%的科学界同意他的说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