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狄夷有理性,容易达成协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1-04, 10:26:35:

俄国与乌克兰就天然气纠纷达成协议 (ZT)


乌克兰将输入俄罗斯与土库曼的混合天然气

俄罗斯和乌克兰星期三(1月4日)宣布,两国就天然气价格纠纷达成协议。这场危机使整个欧洲感到紧张。

根据协议,乌克兰将以每千立方米95美元购买俄罗斯与中亚混合的天然气。

在新协议下,乌克兰将会从Rosukrenergo贸易公司输入天然气。Rosukrenergo是一家在瑞士注册的公司,但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商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公司(Gazprom)拥有其一半股权。

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公司从今年1月1日起将以每千立方米230美元的价格把天然气卖给Rosukrenergo,但Rosukrenergo公司也将向乌克兰提供来自土库曼价格比较便宜的天然气。

此前,乌克兰是以每千立方米50美元的价格向土库曼购买天然气。

现在综合计算,乌克兰将以每千立方米95美元输入天然气;与此同时,乌克兰将额外获得47%的费用作为准许俄罗斯使用其管道输送天然气到欧洲。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一个能让俄乌双方都不丢脸的协议。

欧洲关注

两国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在莫斯科表示,双方考虑到乌克兰将天然气输送到欧洲的问题,就新的价格达成协议。

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公司的负责人在莫斯科对记者说,他们满意这个协议,而且协议能够确保对欧洲供应的稳定。

欧洲联盟能源专员在欧盟官员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场危机前,欢迎俄乌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目前西欧国家的天然气供应有约四分一来自俄罗斯,但在未来有关的供应将急剧提高。

此前,俄罗斯提出从今年1月1日开始把输往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从每千立方米50美元提升到230美元。乌克兰拒绝接受,俄罗斯于上周日(1月1日)停止向乌克兰供气,一度影响到对欧洲的供应。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