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真的是没有干细胞. 这个骗局大了.ZT 朝鲜日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oohHunny2 于 2005-12-29, 00:26:19:

http://chinese.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05/12/29/20051229000004.html

首尔大学初步结论“最终还是没有干细胞”

据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验证结果,黄禹锡教授研究组冷冻保管后解冻的5个干细胞DNA与提供了细胞核和患者体细胞无一一致。另外,在2005年《科学》论文造假的过程中,被夸大到11个的2个干细胞也无一是为患者量身胚胎干细胞。由此人们的焦点转移到黄禹锡教授研究组是否真正掌握了培育为患者量身干细胞的“基础技术”,但调查委员会内部也对此问题存在不同意见。

28日,据首尔大学和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调查委员会最近对自3家外部机构处获得的DNA检查资料进行了分析,并得出黄禹锡研究组解冻的5个干细胞和患者体细胞的DNA无一一致的结论。黄禹锡教授曾在16日的记者会和23日的对国民道歉中自信地表示掌握“基础技术”,他说:“把5个细胞解冻的话,在10天内就能确认干细胞的存在。”

但调查委员会还无法就是否应全面否定黄禹锡教授研究组的干细胞“基础技术”下结论。因为还有一种可能,既黄禹锡教授研究组掌握着利用体细胞换核克隆技术培育克隆胚盘胞的能力。据悉,在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内部有意见认为应承认黄禹锡教授研究组的“基础技术”接近了“初期干细胞”阶段。

与此相关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计划29日上午举行记者会确认上述事实,并公布事实经过和今后的日程。据悉,调查委员会还将澄清最近引起风波的黄禹锡教授研究组送出5万美元事件、金善宗研究员企图自杀、2004年研究论文真伪、克隆狗斯纳皮的克隆确认等各种疑惑。

特别采访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