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2-28, 03:58:44:

回答: 几点意见 由 Yush 于 2005-12-28, 02:02:17:

关于征求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http://www.zhb.gov.cn/eic/649086811032780800/20051111/12762.shtml
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办法
  (征求意见稿)

  第四条(公开的一般义务) 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和专项规划编制机关(以下统称建设单位和编制机关)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时,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时,应当依照本办法的规定,采取适当可行的公众参与形式,公开有关环境影响评价的信息。但国家规定需要保密的情形除外。


对环保总局《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办法》的修改建议案 自然之友
http://www.fon.org.cn/index.php?id=5848
第四条第一款:……但国家规定需要保密的情形除外。
建议: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需要保密的情形除外。
原因:本条例主要防范的内容是对于保密的内容无限的扩大化,此处的法律,指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所通过的法律,因此部门规章等不得用于限制保密范围。


全世界都在看着他:新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履新_新闻中心_新浪网
http://news.sina.com.cn/c/2005-12-15/11458590683.shtml
  ……“全世界都在看着他。”环保组织“绿家园”负责人汪永晨说。汪最关注的是怒江开发,2003年,由于NGO组织和公众的介入,即将上马的怒江大坝被叫停。目前,这位新局长在项目环评这个环节上的态度,非常关键。

  但无论环保总局最后的态度倒向哪一方,对周生贤而言,他将承受巨大的压力。在环保总局局长这个位置上,他面临的公众关注与期待也前所未有。在解振华任内,公众的参与度空前增加,今年4月,环保总局专门为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举行公众听证会。NGO更被视为环保总局的“天然盟友”。解振华就亲自倡议并组织选聘了一批知名人士作为环保总局的“环境使者”,汪永晨是其中之一。

  在周生贤领导下的林业局,林业领域的最高荣誉“大熊猫奖”已经开始颁发给NGO人士,但我们“希望他能更加积极地支持公众参与,在国家对环保投入不够的情况下,公众的力量不可忽视”。汪永晨认为,周局长上任后,不管是不是掀起“风暴”,但加强公众参与是一个趋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