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这些老夫子玩这个缺乏经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12-28, 00:48:05:

回答: 致《纽约时报》的信(草稿) 由 方舟子 于 2005-12-27, 19:32:28:

NYT是老美自由左派的大本营,Yardley的文章里的争议不是因为简单的编辑疏忽,这样的选择性报道在无关美国国家利益的事情上一直是家常便饭。如果你们非要致信,本人有几条建议:

1。措辞一定要强烈,要针对NYT而不是个别记者,“忠实读者”,“失望”之类的词汇都可舍去因为这些对陈述观点没有帮助,这个选择性报道不是个别记者行为而是NYT的组织行为,你们最好别抱有什么幻想。可以使用“谎言”,“严重违反新闻道德”这类词汇,当然所有的辩驳要以事实为基础,但是不必花太多篇幅纠缠每一项细节。

2。可以以新雨丝名义致信,以个人名义实在太弱,方舟子对NYT的读者群没有影响力,人家不会在乎。可以在开头用一到两句话点明新雨丝在华人自由左派里的影响力。信里可以说明新雨丝经常转载NYT的文章让中国读者也可以看到,现在有了这件事这个网站要严肃考虑是不是还要继续转载NYT的文章。

3。信要写得短,最好不超过300字,写长了主编根本不会看完。告诉他们如果想要追究细节可以再通信联系,或者弄一小附录,把事实细节放到附录里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