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这些中国“MD”真是不要脸之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12-23, 12:20:05:

中国的4-5年医学院毕业生明明是本科学位,二三流的高中生,入校胡乱背几本书,4年就出来拿病人肉体实习(反正中国人命贱,跺了算倒霉)。

美国的医学院是graduate school, 必须先有本科学位(且是本科生中极优秀者),才能考入医学院,然后在医学院苦读4-5年才获MD学位。你个读4年的高中生能跟别人4-5年的研究生院比吗?

哪为啥美国还容许中国的这些劣质冒牌“MD”参加Board考试,通过后让他们在美行医呢?这一方面是美国医务人材缺乏(自己的医学院太难进,培养人数有限),二来也是美国人好心,给你这些外国人留条活路,通过Board后还有6年住院医,让其中优秀者也有发挥专长的机会。

这本来就象同等学历报考,你以本科同等学历考上研究生不等于说你就有本科学位。就好比当年以同等学历考上北大清华研究生的工农兵学员,他们能自称是“北大清华的BS”吗?不能吧。

就这么个简单的道理,那些中国人骗子还在这儿搅混水,硬要把中国4-5年的劣质医学本科生说成是美国8-9年的MD,中国人不骗就不行么?

我是一件这类骗子中国“MD”就先打个问号?品行不端,能对病人负责?



所有跟贴:
  • xj, 大胖星在哪里?? - fair (0 bytes) 2005-12-23, 12:46:01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