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卫生纸等家用纸制品威胁世界森林资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2-22, 22:47:19:

WWF:卫生纸等家用纸制品威胁世界森林资源

作者:国际在线 王高山 发表日期:2005-11-25 

欧洲环保主义者日前表示,欧洲的卫生纸生产商和其它家用纸制品生产商由于未能向消费者提供足够的可循环利用产品,因此它们事实上助长了对世界范围内的森林乱砍滥伐的行为。

据法新社11月20日报道,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性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欧洲森林计划的负责人邓肯•伯拉德表示:“在世界范围内,每天约有27万棵树木被人们冲进了厕所下水道或是被当成没用的垃圾扔掉。如此这般地利用森林资源实在是既浪费又没有必要。”

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相关研究显示,欧洲5个规模最大的一次性纸制品生产商分别是宝洁公司(Procter and Gamble)、SCA造纸公司(SCA)、金佰利公司(Kimberly Clark)、梅采纸巾公司(Metsa Tissue)和佐治亚-太平洋包装公司(Georgia Pacific)。这5家生产厂商控制着大约70%的欧洲纸制品市场,而在它们生产的绝大部分产品中,可再生纤维的含量都非常低。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其公报中表示,这意味着,从世界一些天然林地和树木种植园中获取到的“未被使用过的纤维”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当成垃圾处理掉了。伯拉德说:“消费者去洗手间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可能对世界的森林资源造成了威胁。”

报道说,每年欧洲卫生纸贸易总额约为85亿欧元(约合100亿美元),占全球销售总额的26%。每年每个欧洲人平均使用掉13公斤重的纸制品。目前,世界自然基金会已经要求这些纸制品生产商应更明确地告知消费者,家用纸产品中含有多少可再生纤维,同时建议他们购买可再生的产品。

(责任编辑:19)

见:北京地球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