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杂志开始验证克隆狗Snuppy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注册笔 于 2005-12-22, 22:02:07:

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开始重新验证黄禹锡教授研究组的克隆狗——Snuppy。

20日,《自然》在因特网新闻中称:“开始(对Snuppy疑惑)进行包括线粒体(mitochondria)DNA实验在内的调查,预计将于明年1月以后得出结论。”用于克隆的卵子具有线粒体,如果Snuppy真的是克隆狗,那么线粒体DNA与提供体细胞的公狗不能相同。

《自然》称:“美国ACT公司的兰扎(Robert Lanza)博士提出疑问称,Snuppy可能不是克隆狗,而是通过受精卵分割出生的狗。”对此,Snuppy克隆小组已主动进行线粒体DNA检查,确信克隆无疑,但他们的立场是,愿意通过《自然》验证,正式证明克隆的事实。

21日,首尔国立大学兽医学院博士金敏奎称:“本月17日,收到了《自然》发来的关于重新验证Snuppy的电子邮件。我回答《自然》提出的几个问题之后,还写了希望尽快接受验证。”今年8月发表在《自然》上的关于克隆Snuppy的论文中,金敏奎的名字在李柄千教授之后,排在第二位。

他还称:“《自然》要求通过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采集Snuppy和提供体细胞的狗(克隆原体、3岁)‘泰伊’(音)的样本。这个样本将会送到《自然》指定的海外调查机关。”

另外,金敏奎就夏腾教授研究小组进行的线粒体DNA检查结果称:“上月,在夏腾教授宣布分手之前,我们曾先后两次要求他们提供检查结果,但是没有任何回应。”

记者 李荣莞 ywlee@chosun.co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